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三里湾街道抓细做实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拂晓报 2020-10-15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期,埇桥区三里湾街道多举措推进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将辖区划分为7个普查区,207个普查小区,从组织、分工、宣传、培训等方面入手,全力保障人口普查工作扎实推进。

组建普查机构,完善工作方案。成立街道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负责全街道普查工作。组建业务指导、宣传报道、检查督导、后勤保障等工作组,负责普查日常工作、业务指导和督办落实。根据街道实际情况,制订详实的培训、宣传、演练、普查登记、质量验收等方案,确保各阶段工作有条不紊。

精心挑选“两员”,抓实业务培训。共选调普查员209名,普查指导员52名,组成普查队伍。积极拓展选调渠道,从社会人员中选聘98名高素质普查员。分两批次组织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集中培训,开展入户摸底和登记实际操作演练,提升普查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该街道从7月开始,逐渐加大人口普查宣传力度,提高辖区居民知晓率。设置宣传咨询台7个,入户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在每个普查小区张贴2张宣传海报和1份公告。通过摆放展板、电子屏循环播放、车辆流动宣传等手段,提高宣传浓度。利用社区居民交流群,推动人口普查信息,传播普查知识,为人口普查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本报记者  余明明)

新闻推荐

社区养老服务越来越贴心

10月13日,在埇桥区道东街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护理人员在为老人测量血压。近两年来,宿州市各街道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居家...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背后的“陷阱”2020-10-13 10:31
猜你喜欢:
评论:(三里湾街道抓细做实人口普查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