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泗县新闻 > 正文

小电商承载大梦想鸽舍飞出金凤凰

来源:拂晓报 2018-11-08 11:48   https://www.yybnet.net/

走进草庙镇治岗村电商扶贫示范网点线下养殖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鸽笼,各种花色的鸽子争先恐后地啄食着食物,不时发出“咕咕”的叫声。示范网点负责人房密一边喂鸽,一边高兴地说:“我们养的肉鸽品种全、肉质鲜,蛋鸽产蛋多,以前天天担心卖不出去,现在好了,通过网络销售彻底打开了销路。要买我们的鸽子,还要提前预定呢!” 

如今,房密以“电商网点+农户”的模式带动贫困户搞养殖,年出栏肉鸽超过3万只,鸽子蛋超过10万枚,营业收入超过100万元,其注册的“野来香”品牌已成为皖北地区家喻户晓的食用鸽品牌。现在的房密既是草庙镇治岗村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网点合伙人、泗县“野来香”养殖场负责人,还是一名光荣的村级扶贫组长,带领村里贫困户养鸽致富。

开拓新领域

搭上互联网顺风车 

房密的创业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挫折后,房密并没有因此消沉。经过认真考察,决定养殖营养价值更高、市场接受度更好且养殖效益更高的肉鸽和蛋鸽。在政府创业贷款的资助下,她建成了2000平米的现代化立体鸽舍,首次出栏的肉鸽超过1000只。互联网创业方兴未艾,一个偶然的机会,她接触到了网络电商并迅速发现商机,经过市场考察后,决定在这个新领域开疆拓土,随即注册了 “良品铺子农家店”网店。当时的她网销经验匮乏,不懂推广和竞价排名,但她善于学习,讲求产品品质和店铺信用,力争把售后服务做到最优。凭借良好的口碑和电商销售水平不断提高,回头客慢慢地多了起来。 

销售网点的网上店铺装饰、图片美工她都亲力亲为,并植入鸽子孵化、喂食、制作、包装等全过程视频。房密一边钻研养殖技术,一边在网上找销路、布渠道,通过不懈努力,网点生意有了明显起色。随着知名度不断扩大,她又上架了农家土鸡、土鸡蛋等产品,生意变得愈发红火起来。 

抱诚守真 

深耕电商沃土 

房密专心搞养殖、用心做口碑,喂养鸽子从没用过添加剂和催肥饲料,渐渐赢得了客户信任,生意最火时一天能卖500多只真空包装肉鸽。一次,有顾客反映真空包装出现少许漏气现象,房密二话不说,不仅全额退款给客户,还亲自向客户道歉。此举非但没有得到差评,还收到客户的“五星好评”,几天后,这位客户就下了第二批订单。由于坚持诚信经营,网上订单和酒店团购单纷至沓来。 

房密十分注重提升经营细节。为解决肉鸽包装难题,她对包装材料及封装做了多次技术革新,彻底解决了快递过程中鸽子肉易变质的难题。为提升品质保障,她借助泗县商务局的农产品溯源体系,在鸽子的真空包装袋上打上二维码,顾客通过扫描二维码不但可直达店铺,还能直观地观察到产品加工的每个步骤,实现全程溯源。

心中思故土

致富不忘乡情 

“村里的乡亲父老都是看着我长大的,我条件再好也不能忘本,要带着我的‘娘家人’一起过上好日子!”房密的话真挚感人、掷地有声。 

依托电商服务政策,2016年11月,她主动申请在网店原有基础上建立治岗村电商扶贫网点;2018年3月网店被评为电商扶贫示范网点。治岗村电商服务网点运营规范,分工明确,房密负责站点运营以及线上销售,她爱人负责技术服务,签订协议的贫困户、农户负责鸽子养殖;产品同步增加到肉鸽、蛋鸽、乳鸽、育龄鸽、鸽子蛋等十多个品种。她通过村级电商服务站积极宣传,发展带动附近村民养鸽,不仅带动农户加入,还以包销售的模式带动3户贫困户增收,与2户贫困户签订用工协议,与10户贫困户签订了委托代销协议,坚持以“贫困户有什么,我们就卖什么”的电商扶贫理念,帮贫困户在网上销售土鸡、土鸡蛋等农产品。养鸽本小利大,她把核心技术无偿提供给养殖户,还帮养殖户做全程技术服务,育成后放在网点进行订单式代销,让皖北肉鸽展开双翼,“飞向”全国各地酒店和普通消费者的餐桌。 

现如今,治岗村电商扶贫示范网点已实现集商品代购、农产品代销、快递代收发、便民服务(代缴电费、宽带费、话费,代购车票等)多种功能于一身。今年上半年,示范网点实现村级网点便民服务代购代缴9637元,网点带动农户增收25万元,其中代售贫困户其他农产品12000多元,收发快递1537次。 

乡亲们的养鸽热情日渐高涨,房密也没有就此停步,近期打算再发展10户线下养殖农户,新建1座现代化鸽舍,作为扩大养殖规模的又一个坚实脚印。鸽舍、电商网点内她和贫困户们辛勤忙碌的身影,形成了治岗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是泗县积极推动乡村振兴的真实写照。

郭璇 本报记者 马远征

新闻推荐

“医联体”建设驶入快车道 优质医疗资源实现“共享”

□本报记者陈旻“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

泗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电商承载大梦想鸽舍飞出金凤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