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举办青少年科技集训营

来源:拂晓报 2021-03-22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在美丽如画的泗县夏邱中心学校校园,一场极具魅力而又新颖的青少年科技集训营活动火热举行。

此次活动特邀江苏汇趣教育集团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雏英教育公益基金组织开展,主要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科学创新精神,发展学生思维,激发学生科学梦想。

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分户外和室内进行。户外活动是在运动中完成,在竞争中取胜。室内活动学生主要是在动手操作,学生连电路,组装小球悬浮仪器;学生动手剪小丑,制作小丑走钢丝;学生动手制作鸡蛋撞地球装置,不断改进装置,让性能越来越好。学生们开始不怎么熟练,经过训练,大都能制作出科技小作品,许多同学作品很精美,极具观赏性,又有科技含量。一天的科技集训营活动自始至终都注重发展学生思维能力,不是告诉学生什么,而是让学生在观察中想到出现这现象的原因是什么,怎么来解决问题。团队融合训练中,让学生思考如何配合才能形成集体力量;室内活动看高空走钢丝杂技视频,让学生思考演员为什么掉不下来,平衡是如何掌握,几种杂技活动有什么不同;科技活动课《鸡蛋撞地球》,让学生思考鸡蛋怎样撞向地球才能不碎,如何保护好鸡蛋。一系列的活动都注重培养学生科学创新思维能力,激励学生探索科学现象。

据悉,近年来,泗县加快推进教育改革,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教育活动。泗县三中王威等多名教师、学生科技创新成果获国家、省、市奖,泗县科技创新教育已蔚然成风。   (魏霜)

新闻推荐

品民俗文化 享闲暇时光

编者按近年来,不少人喜欢赶在假日期间,和许久不见的家人、亲戚或是三五好友来一场别有一番风味的春节游。今年春节,不少市民...

泗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举办青少年科技集训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