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瓦坊镇 打造新型小微企业集群探索招商引资新路

来源:新安晚报 2022-03-16 10:01   https://www.yybnet.net/

“这段时间厂里的四件套生产一直处于高峰,接下来较长时间里,订单仍将供不应求,虽然厂里已有50余名工人,我们还在一直招工。这些产品主要走浙江、江苏、上海等长三角地区的外贸出口,2022年预计年利润能达50万元,又是一个丰收年呀!”近日,泗县瓦坊镇佐臣家纺加工厂的负责人张杰拿着手中新做出的四件套对前来调研的泗县人大代表、瓦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勤说道。

今年以来,泗县瓦坊镇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打造新型小微企业集群,探索招商引资新路,统筹推进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为小微企业(作坊)快速增长营造高效便利的准入环境和成长环境,激发小微企业创新活力,壮大镇村经济重要的新型支撑。

规范管理,正确引导。为规范管理辖区小微企业(作坊),瓦坊镇分管副镇长携社保所工作人员定期走访企业,宣传优惠企业政策,同时对企业人员管理、经营状况、工资发放等进行调研,与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交谈,确保工人工资正常发放,企业规范运营。

依法依规,安全生产。瓦坊镇“四送一服”工作组和安委办成员单位深入企业走访,先后对辖区旭彤制衣、佐臣家纺加工厂、泗县华强电子厂等小微企业(作坊)进行安全检查,全面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落实情况,以及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应急预案制度建立情况。

强化督查,有序推进。瓦坊镇人大定期组织代表实地调研辖区小微企业(作坊)生产加工车间,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和经济运行情况以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以中陆岛面粉规上企业为依托,以市级龙头企业润丰鹅业为全镇产业基础,以旭彤制衣、欣国工艺品为新型载体,全力发展壮大小微企业(作坊),以点带面,抓住瓦坊镇人口禀赋契机,下一步瓦坊镇党委政府将全面加到优化营商环境力度,制定优惠政策,组织安全培训,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就业,使之成为瓦坊镇经济增长新的亮点,努力成为泗县北部新兴产业‘后花园’。”瓦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勤在走访企业时说道。

截至2022年,瓦坊镇小微企业(作坊)达100余家,涵盖服装(四件套)加工、电子成品组装、高档包装袋生产等领域,灵活就业人口达2000人,年总收益达4000万元,且呈不断扩大、“多点开花”之势,为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高波

新闻推荐

农技专家到田头科技兴农促振兴

人勤春来早,一线服务忙。眼下正值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泗县组织农技专家深入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农业生产“把脉问诊...

泗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瓦坊镇 打造新型小微企业集群探索招商引资新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