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三项计划”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安晚报 2022-03-31 08:57   https://www.yybnet.net/

长期以来,宿州市泗县秉承人才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理念,实施青年人才“三项计划”,充分激发青年人才发展动力,为推动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实施青年人才“订单培养”计划。泗县依托全省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与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科技学院等高校建立常态化实习实践合作,每年有1000余名大学生到泗县汽车零部件、电子商务、农机装备产业园等基地实习。引导县内企业与安徽农业大学、阜阳师范大学、宿州职业技术学院等知名高校签订框架协议,构建高校与企业供需对接信息库,根据紧缺人才需求开展合作办学,精准匹配人才供给和产业需求,每年为企业“订单式”培养青年人才100人以上。

实施青年人才“青英培养”计划。泗县注重增加青年人才储备和优化青年人才结构,从全县重点领域中筛选出一大批政治坚定、素质过硬、能力突出、发展潜力大的青年人才,并按照标准组织评审后进一步筛选出“青英”苗子,建立“青英计划”苗子库,对在库苗子人才进行重点培养和保障。聚焦沪苏浙经济发达地区,根据政策要求、经济实力、产业发展结构匹配度等相关条件,确定了上海、嘉兴、宁波、温州、温岭、台州、无锡等7个地方(园区企业)作为年轻干部首批跟班学习地,精心选派12名优秀年轻干部赴沪苏浙经济园区及企业开展跟班学习、实践锻炼。着力培养一批具有区域竞争力的青年后备人才,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人才的奋斗热情和创造活力。

实施青年人才“技能提升”计划。泗县扎实开展青年人才新产业新技能培训、高级技师能力提升培训等行动,每年至少组织开展4次职业技能竞赛等项目活动,完善“大赛+基地+基金+导师+培训”办赛模式,优化“培训提升-展示交流-要素对接-成果转化”生态链,着力造就一批梯次合理、技艺精湛的高技能青年人才队伍。出台高技能人才培养奖励办法,为其提供租房补贴、购房补贴、生活补贴和技能提升补贴,对荣获省、市技能大奖获得者给予高达10万元补助,进一步加快高技能人才的集聚和能力提升。

尹飞虎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张涛

新闻推荐

泗县多措并举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为更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泗县强化县域统筹,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加快城乡融...

泗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三项计划”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