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泗县 > 正文

泗县:法治课堂进校园 普法教育助成长

来源:市场星报 2022-04-13 00:37   https://www.yybnet.net/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传播法律知识,培养法治观念,建设法治校园,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近日,泗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普法志愿者走进泗县夏邱中心学校,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以“抵制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课。

课堂上,普法志愿者以《拒绝校园欺凌,守护青春彩虹》为题,为广大学生送上了丰富的“法治大餐”。志愿者运用PPT课件直观展示,以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通过看视频、讲故事、互动问答等形式,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涉及的罪名及相关案例,并以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杜绝校园欺凌入手,告诉同学们面对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做。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氛围热烈浓厚。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明白了远离校园欺凌的重要性,有效增强了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让法治理念走进青少年心里,同时也是一次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积极探索,有力助推了法治泗县、平安泗县建设。

新闻推荐

合新六城际铁路等项目加快推进

记者从省铁投公司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合新六城际铁路新桥机场站先行工程获批后,预计3月底确定中标单...

泗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泗县:法治课堂进校园 普法教育助成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