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萧县新闻 > 正文

全市去年招商引资实现较快增长

来源:拂晓报 2019-03-20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018年,宿州市招商引资工作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全市列入统计招商引资项目1338个,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10.7%,继续保持了较快增长。

招商引资项目运行有序,新增开工项目774个,全年投产项目624个,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140.7%、124.8%;新增首位产业项目和新兴产业项目分别为194个、250个,占新开工项目总数的57.4%,超出预期17.4个百分点。全年利用省外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到位资金571.6亿元,增长2.3%,年度新增入库项目225个,投资规模460亿元,到位资金347.8亿元,其中新增10亿元以上项目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11个,主导产业项目121个,新增绿地控股、新城控股、浪潮集团、杭州实业投资集团、兴达投资集团、江苏国泰国际等500强企业25家。

落实“1+5”文件,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去年以来,全市招商系统坚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1+5”政策文件,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重点推进战略招商、产业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及时出台《宿州市促进招商引资若干政策》,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研、反馈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等政策意见,努力营造全市招商引资良好政策环境。各县区、园区分别结合产业实际,先后出台关于支持智能制造、工业项目、实体经济、智能终端、标准化厂房利用等优惠政策,鼓励和扶持产业集聚。

推进开放发展,进一步提高发展外向度。严格落实五大发展要求,积极参与开放发展行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推进开放发展相关工作。先后组织在厦门、东莞、北京、苏州、合肥、温州等地举办8次推介活动,接待东莞宿州商会考察团、北京安徽商会考察团、北京宿州商会考察团等来宿考察活动。各县区、园区也都纷纷通过不同形式的推介、座谈、签约等,大力对外宣传,营造了良好氛围。成功举办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宿州市团推介活动。全面推行以商招商,各县区、园区频繁对接关联企业,绿地宿州产业园、大唐股份、绿洲森工、深圳鼎泰、深圳乔科等逾500个重大签约项目,投资规模1100余亿元。

聚焦重点产业,进一步提升产业集聚度。各地围绕首位产业、新兴产业,认真摸索产业契合点,探索产业招商新路径,招商思路和产业导向更加明晰。高新区紧扣云计算、智能制造“一软一硬”主导产业,不断夯实云计算大数据基础,先后与腾讯、网易、新浪、百度、京东等一线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和工作联系,乔科集团、和圣达电子、丝路科技、智能医疗、进兴光电等十几家智能制造企业落地建设。经开区全力促进化工园区转型升级,以引进柏拉阿图医药项目、劳斯多斯镇痛剂项目、天奇成品药等项目为契机,规划建设占地257亩的生物医药科技园。全年新开工项目中,首位产业项目和新兴产业项目分别为194个、250个,合计占新开工项目总数的57.4%,超出预期17.4个百分点。

强化工作调度,进一步推进“百日会战”活动。全年通过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招商系统专题调度会等,加大对招商引资工作、利用省外资金调度力度。积极配合市发改委制定重点项目“百日会战”工作方案,征集重点招商项目,协同推进40个招商引资项目调度推进,京宏集团玻璃镜片和触摸屏生产等31个项目已正式签约,萧县陶瓷及环保设备生产线等27个项目已开工。

规范招商行为,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实施《宿州市招商引资政府诚信暂行办法》,严格执行《宿州市行政机关合同管理办法(试行)》,积极履约践诺,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招商成果定期在政府网站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持续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相关问题,坚持推行行政审批帮办代办、优化招商引资企业高管子女就学等社会服务,着力打造“企业之家”,投资企业满意度不断提升。2018年上半年宿州市顺利通过中企联组织的营商环境评估,7月份荣获2018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地级市案例)十佳城市称号。(本报记者 刘金明)

新闻推荐

入室盗窃被发现 两歹徒打伤户主

近日,萧县公安局杨楼派出所经过周密部署,将因涉嫌抢劫的嫌疑人陈某某抓获归案。2月6日晚上11时许,家住江苏省沛县河口镇的村...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萧县推进智慧旅游2019-03-14 15:24
评论:(全市去年招商引资实现较快增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