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萧县法院巡回审判形成制度化

来源:拂晓报 2019-06-14 11:1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萧县法院采取定地点、定时间、定案件、定职责等措施,使巡回审判工作逐渐形成制度化。

为方便开展巡回审判,该院要求各业务庭根据审判工作的具体情况,从方便群众出发,机动选取案件开庭地点,把法庭开到当事人家中、工厂、学校、农村田间地头,尽可能地满足群众的司法诉求。此外,该院还要求各业务庭根据群众需求或案件的具体情况,变更或增加巡回办案时间,特别是在每年的农忙时节,对涉农案件能够采取巡回审判的,一律进行巡回办案,为群众提供方便。

为提高巡回审判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该院在巡回审判案件选取上重点突出,尽量选取群众关注、对群众有普法教育意义的案件,如赡养、抚养、赔偿、离婚件,承包等涉农纠纷案件。通过审理一起案件,宣传一部法律,教育一方群众,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最大化。  (朱照车)

新闻推荐

国网安徽宿州萧县供电公司演练防汛抢险提高应急保电能力

国网安徽宿州萧县供电公司

萧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萧县法院巡回审判形成制度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