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萧县 > 正文

萧县积极打造产业发展集聚地

来源:拂晓报 2021-03-11 1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萧县抓实“打造发展平台、推进协同发展、创新招商模式”三举措,积极打造产业发展集聚地。

全力打造发展平台。制定《萧县参与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方案》,以县内经济开发区、张江萧县高科技园和循环经济工业园为基础,精心打造“3+N”产业发展平台,深化与上海张江战略合作,加快承接引进落地沪苏浙产业项目,建设高端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互联网信息技术等园中园,快速推进标准化厂房、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道路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全力筑巢引凤。目前,已新建一个日供5万吨的自来水厂和一个日处理6000吨的污水处理厂,建设配套管网102公里,规划建设12条道路,并在功能性新材料产业园和智能制造产业园内分别筹建2个工业社区。

全速推进协同发展。与淮海中心城市签订《深化合作协议》,从拓展招商合作、共建产业园区等10项重点,围绕“一核引领、四轴联动、多点推进”工作思路,结合区位、资源、人口等特点,强化城镇功能定位分工,深入实施“4轴”联动,加快建设“4+N”交通路网,大力推进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快形成双城对接、一带撬动、多组团呼应、多产业发展、多动力叠加,内外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扇面扩展格局,加快推动跨行政区产城融合发展。

全面创新招商模式。根据产业发展现状,在发展首位产业和传统产业的基础上,明确功能定位,积极培育发展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农业、新能源、新材料等十大产业,主动接受“长三角”辐射带动,全面加强长三角地区驻外招商工作力量,调整充实上海、浙江两个驻外招商中心,对接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工作,通过驻点招商、小分队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等模式,加强招商资源对接,引入高质量项目。实行分级分类分领域高频次调度,充分利用好重点项目智能管理系统手机APP客户端,实行项目推进线下调度和线上调度相结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跟进和协调解决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速重点项目落地见效。2020年共招引项目116个,总投资357亿元,亿元以上项目70个。   (张驰 李海龙)

新闻推荐

拍火“拉面哥”的萧县女大学生回应质疑: 我不是幕后推手走红也很意外

随着“拉面哥”的走红,网上也开始出现了不少质疑的声音:“街头拉面的人多了,为什么偏偏红了‘拉面哥’?背后是不是有推手?”...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萧县积极打造产业发展集聚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