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今儿没白来 就算认下一闺女” 铜川市养老保险经办处让群众办事不跑腿少跑腿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2-04-16 04: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铜川讯(张芳记者王锋)“能碰到你这么好的工作人员,真是我们这些退休人员的福气呀!”……近日,在铜川市养老保险经办处,一场特殊的党支部工作生活分享会正在火热进行,只见窗口工作人员个个精神抖擞,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讲述着那些温暖人心的小故事。

去年年底的一天,临近下班时,经办处工作人员王羊接到一通电话,还没等她开口,对方一股脑地询问了很多关于自身养老保险问题。原来,该男子是江苏人,以前在印台区职业介绍所交过社保,后来又回了老家。2021年独自一人从家乡到西安务工,路上身上的钱财被骗走了,一想到自己的社保还没交,心里就很着急。了解情况后,王羊先是查询了他的社保缴纳状态,用近半个小时的通话为他答疑解惑,并安抚对方社保之后是可以补交的,不会影响以后领取养老金。

作为综合岗的一名窗口工作人员,这已经是王羊与群众打交道的第12个年头了。在她看来,群众的事儿再小也是大事,只要她能解决的,都尽力解决。实在办不了的业务,都会告知对方怎么办,去哪里办,坚决不让群众多跑腿。

不久前,该处业务复核岗的郝海娟发现有位大爷抬头望着众多窗口,显然不知道该到哪个窗口办理业务。看着老人手足无措的样子,郝海娟主动询问。原来老人子女都在外地工作,这次来是办理城乡居民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业务的,但是被大厅其他工作人员告知该业务不在这里办的时候,老人很是发愁。

“没事,大爷,您别着急,我可以帮您办。虽然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不在我们这里,但人社服务属于一个系统。只要群众来,我们都给办。”很快,郝海娟就为老人办理了相关业务。临走时,老人拉着郝海娟的手喃喃地说着感谢的话:“今儿没白来,就算认下一闺女。”

这样的故事在铜川市养老保险经办处屡见不鲜。近年来,铜川市养老保险经办处充分发挥窗口一线主力优势,聚焦群众关切问题,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赢得了广大办事群众的纷纷点赞。处长孙新胜表示:“窗口工作就是为群众服务,如何让群众办事不跑腿少跑腿一直是我们的工作目标。大家只要心系群众,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事儿再小也是大事,始终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才能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真正做到让群众办事不跑腿少跑腿。”

新闻推荐

集思广益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04月15日A05版文章字数:900朗读:

本报讯(记者惠路)带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肩负着凝聚智慧、共谋发展的重任,4月13日,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儿没白来 就算认下一闺女” 铜川市养老保险经办处让群众办事不跑腿少跑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