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宜君县全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2020-10-29 08: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娜)今年以来,宜君县按照“以文化促经济、以经济带文化”的发展思路,加快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充分挖掘宜君剪纸、农民画等传统文化的新时代内涵,不断促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有效提升文化产业对县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

积极培育,不断壮大文化产业规模。在全县规上文化企业总数为11户的基础上,确定县华光印刷厂、县创文广告公司、县麦唯传媒公司为新培育文化企业,前期实地调研摸底工作已经完成,正在上报资料。

加强沟通,积极拓展文化市场。与县工商局加强沟通,在对市场主体主营经营范围所属行业类型的登记信息进行复核信息修改的同时,及时引导市场主体将文化产业经营项目作为主营范围办理变更登记。同时扎实开展文化产业市场主体“个转企”工作。

加大投入,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及时编制完成《全域旅游提升规划》《宜君县加快乡村旅游发展意见》等指导性文件,多方争取资金,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和游乐设施,稳步推进榆舍戏楼修复保护、博物馆改扩建等工程。

积极开展非遗文化传承保护。目前,全县开展线上剪纸、农民画微课堂6期,微信作品展15期。非遗传承人田亚莉、郭华灵活思维,从多角度对宜君剪纸、农民画进行深度开发利用,并依托现有公司和网店进行线上线下文化展示、产品销售。

新闻推荐

省政协来铜调研“加快推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张宏带队 呼燕刘印生参加

本报讯(记者尤龙)10月20日,省政协来铜川市调研“加快推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宏带队,省政协常委、农...

宜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君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君县全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