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铜陵市启动冬至祭祀安全管理机制

来源:铜都晨刊 2017-12-13 14: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丁超记者姜蕊)冬至是缅怀亲人、悼念逝者的传统节气。冬至在即,铜陵市各祭祀区域又将迎来新一轮的祭扫高峰,为安全有序做好冬至期间祭祀服务和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宣传殡葬改革政策,引导群众文明祭扫,12月12日,铜陵市启动冬至祭祀安全管理机制。

据了解,冬至前后,具有短期人流波峰效应和传统祭扫形式火灾隐患大的特点,市民政局要求县区民政局、开发区社管局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提前开展祭扫安全隐患排查,杜绝无人监管的祭祀用火,减少火灾安全隐患和不文明祭祀行为的发生。县区民政局、开发区社管局要组织力量对辖区内殡葬服务单位开展以防火、防盗为重点的安全检查。

市民政局与市公安、交通、林业、消防和行政执法等部门成立祭祀活动协调指挥机构,制定安全保障、交通疏导、宣传引导等工作方案,根据气象条件等情况,预判祭扫人流量,提前部署工作力量,疏导人流量大的集中祭祀场所周边交通,杜绝拥挤踩踏事件和其他安全事故的发生。县区民政局、开发区社管局要通过部门联动,继续开展殡葬服务单位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组织、排查等工作,引导绿色文明祭祀方式的开展。

与此同时,各殡葬服务单位要提前公布祭扫安全通告,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开展低碳祭扫,共同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据悉,近期,市民政局将组织人员,对各县区和殡葬服务单位冬至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新闻推荐

创新是不懈的追求——记铜陵市格瑞葡家庭农场法人代表吴胜华

■朱学红刘洋十年如一日,利用低价值的原料成功开发动物保健和人类保健品,利用动物营养和微生物发酵成功开发绿色食品,利用微生物制剂调节水质成功开发绿色特种水产品,将一个濒临关闭的农场建...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整治土地提效益2017-12-12 14:39
猜你喜欢:
评论:(铜陵市启动冬至祭祀安全管理机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