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小老板”跳蚤市场显神通

来源:铜都晨刊 2017-12-13 14: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钟灏)“走过路过不要错过!”“都过来看一看,又便宜又实惠!”……12月9日下午,在万达广场内,一阵阵吆喝声带着响脆的童音,吸引了来往行人的注意。原来,这是铜陵日报小记者工作室组织小记者开展跳蚤市场活动的现场。当日,近300名小记者来到这里摆摊,做起了“小老板”。

童话书、名著、玩具、公仔……走在跳蚤市场内,琳琅满目的小商品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为了尽一份爱心,不少小记者把一些不用的物品拿出来售卖。“我们今天卖的东西主要有书本和玩具,卖的钱准备拿出来捐给农村的贫困儿童。”小记者潘思涵、王言雪告诉记者,虽然卖的钱可能不多,但这都是她们的一番心意。

对于“练摊”,孩子们则大显神通,制作了售卖展板、海报,录制了叫卖语音,为自己的店铺起了可爱的名字,还出台了如“购买商品达到30元就赠送一件礼物”等政策进行促销。虽然大都是第一次“做生意”,但孩子们一个个也是有模有样,拿着小本对商品原价和售价做了规定,对每笔交易进行登记,甚至摆放了支付宝二维码图片方便付款。

看着孩子们认真的模样,不少行人都选择前来光顾,而小记者们也主动出击,为大家一件件地介绍,很快孩子们的小店铺都一个个开张了。开场不到一个小时,有的孩子就将物品售罄,零钱装满了自己的小包,甚至不少小记者表示后悔自己物品带少了,说下次一定多准备点“货”。

虽然摊子小,但对于孩子们而言,能够大胆地推销,已经是迈出了很大的一步。“刚开始叫卖的时候我还有点害羞,多叫卖几次之后好多了。看,我都快卖完了!”潘思涵说。带走的是旧物,留下来的是情怀。跳蚤市场,不仅可以让闲置的物品再一次利用,而且可以让生活变得更环保,同时借助于这样一个市场,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我们也不指望借着这个摊子挣钱,就是希望孩子能够从中有所收获,最起码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和金钱观。”家长黄女士告诉记者,此次自己还特意进了不少新的饰品、书本等小商品给孩子,就是希望让孩子们快乐交易,培养他们理财意识,“孩子花钱一直都是大手大脚,这次第一次做生意我希望她能体验到赚钱的不易和辛苦,更要克服胆怯心理,锻炼交流沟通能力。”

新闻推荐

创新是不懈的追求——记铜陵市格瑞葡家庭农场法人代表吴胜华

■朱学红刘洋十年如一日,利用低价值的原料成功开发动物保健和人类保健品,利用动物营养和微生物发酵成功开发绿色食品,利用微生物制剂调节水质成功开发绿色特种水产品,将一个濒临关闭的农场建...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老板”跳蚤市场显神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