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加气站里“雷锋”多

来源:铜都晨刊 2017-12-13 14: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吴彬)面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开车来加气,他们总是忙前忙后,自己动手,为残疾人朋友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每一位前来加气的残疾人朋友如沐春风,感到特别温暖。残疾人朋友亲热地称他们为活雷锋,他们就是铜陵港华燃气公司葛仙岭加气站的员工。12月12日,肢体残疾人驾驶员沈金春、徐善飞特意来到港华燃气公司,给葛仙岭加气站的全体员工送上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

沈金春是高位截瘫残疾人,以往出行都要坐轮椅,由家人推着,非常不方便。为了方便出行,他买了一辆残疾人代步车,这样自己驾车出行办事方便了很多,但是他对到加气站加气还是很不放心,因为按规定,加气时,驾驶员必须自己打开车前盖和后备箱,这对正常人来说是一件很小的事,但对他这个高位截瘫的残疾人来说就相当困难了。第一次来葛仙岭加气站加气时,他特地带上自己的家人。加气站工作人员得知他是残疾人后,告诉他,下次来加气就不用家人陪,如果不方便下车,工作人员可以帮忙。此后,他每次来葛仙岭加气站加气,都是一个人开车去的,虽然每次为他加气的都不是固定的员工,但是每一个人都十分热情,帮他打开车盖和后备箱,帮他检测气瓶、加气。不管春夏秋冬,刮风下雨,每一加气工都不嫌麻烦、不怕脏累,热情地给他提供最周到的服务。

残疾人徐善飞也是一位肢体残疾人,他和沈金春一样,开车多年,每次来葛仙岭加气站加气,都同样受到了加气站员工的礼遇。不仅是在葛仙岭加气站,他到学士路加气站和隆门路加气站加气,加气工都同样对他们非常客气,为他们提供方便。

市肢残协会主席李卫东告诉记者,全市有30多位肢体残疾人购买残疾人代步车,为了节约出行成本,大多代步车选择使用天然气作为能源。残疾人驾驶员在铜陵港华燃气的三个加气站加气都得到了加气工的主动帮助,由于三个加气站中的葛仙岭加气站相对加气车辆较少,为最大限度地不影响加气站的工作,残疾人朋友宁愿选择远一点的葛仙岭加气站加气。

铜陵港华燃气公司生产部部长杜建明告诉记者,根据质监部门的安全操作规范,机动车辆来加气站加气时,驾驶员必须要自己下车打开车前盖和后备箱,细心检查检测燃气设备安全后,加气工才能加气。针对残疾人驾驶员,公司和质监部门沟通过后,要求加气工为驾驶员完成以上安全操作,尽可能为残疾人驾驶员提供帮助。

新闻推荐

诗意的滨江

■汪厚明清晨的铜陵长江滨江沿岸,绿草,树木,蓝天和白云,花团锦簇。无论是滨江生态园,还是临湖公园,或滨江大道,青翠欲滴,生机盎然。滨江绿地,我在朝霞中欣赏着你,那一身碧绿,被霞光燃烧着流淌的那种...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立冬日怀秋2017-12-11 17:40
评论:(加气站里“雷锋”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