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我们一起去献血”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2-15 11: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卫东)2月14日,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相约情人节,献血献爱心”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热心市民,不少市民还走上采血车参加献血,用无偿献血的方式表达对爱的理解,度过了一个别样的浪漫节日。

当天上午9时,记者赶到长江路街头采血点时,现场已聚集了不少市民,大家或围在宣传服务台前,免费测量血压、血型,咨询无偿献血相关知识,或填写献血登记表,走上采血车参加献血。每位参加献血的市民,血站除送上精美纪念品外,还献上一束玫瑰花。市民毛振中在献了300毫升血液后告诉记者,这是他第18次参加献血,本来与爱人相约一起来献血的,但因为爱人没能请到假,便独自赶了过来。“情人节参加献血,这是对爱的另一种表达方式,也很有纪念意义。这束玫瑰承载着爱心,回家送给心爱的爱人,也是爱的一种传递。”市民汪东亮已多次参加献血,在献了300毫升血液后告诉记者,情人节虽然是个特别的节日,但不仅仅只有浪漫,还需要过得更有意义,他希望通过献血这种爱心活动,帮助社会上更多需要用血的人,帮助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爱人一直支持我参加献血,我要把这束玫瑰花献给她,感谢她对我的理解与支持。”大学生潘婷是一名红十字志愿者,前不久刚过18周岁生日。当天,她和母亲郑雯结伴赶来,各自献了200毫升血液。“这是我第一次献血,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参加献血,很有纪念意义。”潘婷对记者说道。

市中心血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家叫停互助献血后,如何有效保障血液供应,是各地急需破解的难题。开展“相约情人节,献血献爱心”活动,一方面是推动铜陵市无偿献血月活动的开展,另一方面,希望通过这样活动的开展,吸引更多市民关注无偿献血事业,推动铜陵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

新闻推荐

节日商品充足 市场秩序稳定

■孙照柱张厚宁进入新春佳节的倒计时,为抢抓新春商机,商家在促销方面铆足了劲,无论是卖场布置,还是促销活动、促销商品,都彰显着浓浓的春节氛围。2月14日,腊月二十九,记者跟随铜官区商务局工作...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一起去献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