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财税聚力支持 增添实体经济发展新动能

来源:铜陵日报 2018-08-14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汪伟董明辉)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聚力增效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优化投入增后劲。优化调整“3+5+X”财政资金政策体系,改变财政资金使用“碎片化”,2018年投入“3+5+X”资金3.8亿元,较上年增长6%。其中专门安排8000万元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加快培育铜基新材料、电子信息、精细化工3个千亿产业,推动“铜陵制造”向“铜陵智造”升级。1-7月份共兑现涉企资金2.3亿元。

落实政策降成本。全面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小微企业等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兑现土地使用税奖补政策,对工业企业和物流企业减半征收土地使用税,健全涉企收费清单制度,降低企业运行成本。1-7月份累计兑现税收优惠政策18.7亿元,落实清费减负以及规费减免政策超5000万元。

支持融资添动力。贯彻落实金融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有效缓解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融资难题,累计投入资金13亿元支持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截至6月底在保余额86亿元,拨付国有担保资本金6000万元,投入续贷“过桥”资金1.77亿元。支持企业上市和直接融资,及时兑现企业奖励资金。完善政府性资金存贷挂钩考核机制,上半年引导银行增加贷款投放41亿元。

新闻推荐

为不越法规破常规叫好 □春华秋实

7月24日《铜陵日报》头版头条刊登了一篇标题为《不越法规破常规》的通讯,翔实报道了铜陵市住建委“五个全省率先”助...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财税聚力支持 增添实体经济发展新动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