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铜陵市场监管突查 人民市场电子秤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5-16 06: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卞文赋 吴彬)5月14日,铜官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度量衡管理所对人民市场开展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现场对人民市场56台电子计价秤进行了计量准确度抽查。经检查,在用计量器具准确度和商品复秤抽查结果均符合计量要求。但是检查中也发现的一些问题:一是该市场仅有一台公平秤,且未处于显眼位置,导致部分市民不知道市场设置了公平秤及公平秤的作用;二是计量器具日常管理不到位。未建立经营秤使用台账,对在用计量器具准确性要求不高,到期未组织开展强制检定,导致出现脱检漏检的现象;三是计量作弊现象时有发生,主要集中在水产品、肉类等高价值产品中使用的经营秤。

铜官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市场管理方加大对计量器具的管理力度,及时建立经营秤使用台账和经营户红黑榜,及时向市民公示经营户中存在的不诚信行为。增设几台公平秤,放在市场显眼位置,方便市民及时称重校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金牌教练的 机器人教学经

本报讯(记者高颉伟)近日,25届国际家用机器人灭火比赛在美国康涅狄克州哈特福德市三一学院举行。来自全球12个国家、63个参赛...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陵市场监管突查 人民市场电子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