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动力冲浪板国家队来铜指导教学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8-22 09:10   https://www.yybnet.net/

国家队运动员在进行动力冲浪板的水上演示活动。

本报讯(记者 钟灏 文/图)8月19日下午,动力冲浪板国家队总教练以及部分国家队队员来到铜陵,为铜陵市水上运动爱好者开展动力冲浪板指导教学活动。

了解动力冲浪板运动

当日下午4时许,动力冲浪板国家队的总教练、运动员一行来到市水上运动协会的训练基地——天井湖公园,开展动力冲浪板指导教学活动。对于当天参加活动的水上运动爱好者而言,这项运动从来未曾接触过。

何为动力冲浪板运动?这是一项全新的运动,起源于欧洲,最近几年才在中国以及亚洲范围内兴起,颇具竞争性、观赏性和娱乐性,它和传统的冲浪板有所不同。在传统冲浪板中,运动员只身对抗海浪,运动员本人的平衡能力和技术技巧起到决定性作用,且在海中冲浪速度不占优势。而动力冲浪板则配备动力马达,通过发动机转动喷气,运动员站在踏板上利用后坐力使冲浪板前进,比拼的是运动员对板的掌握程度,比赛中以速度的快慢为取胜条件。

教学中,教练还将动力冲浪板展示在大家面前,记者看到,动力冲浪板的外貌类似于滑板的放大版,板上有两个固定脚的装置。板上还有一根绳子相连着,不过,看似是条绳子,却暗藏机关,它其实是操控手柄(油门),运动员可以通过手持绳子掌握比赛的速度。

教学活动精彩纷呈

讲解完理论知识后,国家队两名运动员又换上装备,在天井湖水面上为大家进行展演。只见全副武装的运动员站上冲浪板,固定好双脚后,一只手紧握着绳子,接着,拉动绳子按下手柄,“嗖”的一声,像离弦之箭般向前窜去……

随后,教练还手把手地进行教学。“一般人刚开始在板上根本站不住,首先要从趴在板上开始学起,一定要循序渐进”、“能趴在板上后,试着打开手柄,以最慢的速度感受板在水面的滑行”……听着教练的指导,学员裴平经过短暂的学习后,他逐渐掌握了技巧,数次尝试站在冲浪板上,并成功地在水面上滑行了一段距离。培训结束后,裴平笑言,“这项运动玩的就是心跳,比较刺激,动力冲浪板就像一匹烈马一样,难以驾驭。”

市水上运动协会秘书长于跃向记者介绍道,此次邀请动力冲浪板国家队来铜,一方面是丰富铜陵市水上运动项目阵容,并推广这项新兴运动;另一方面,协会目前拥有一支水上救援救生大队,通过此次动力冲浪板培训,对今后的水上救援工作有很好的帮助。

新闻推荐

铜陵市场监管等五重点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

本报讯(李登建孙照柱)“在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等5个重点领域,全面推行多部门联合‘双随机、...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挤出产品销海外2019-08-22 09:33
假如我有神灯2019-08-21 09:03
猜你喜欢:
评论:(动力冲浪板国家队来铜指导教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