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铜官区法院挥舞“冬季行动”利剑 大力破解涉金融难案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12-13 11:0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大力破解涉金融难案

□本报通讯员张雪琳

12月10日,铜陵市铜官区法院召开“江淮风暴”冬季行动涉金融案件案款发放会,现场发放案款2171万余元。该院早谋划早准备,通过采取联动协作、集中查控、强制腾空、司法拍卖、假期执行等活动,建立常态化的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机制,完善执行查控、征信和惩戒系统建设,建立涉金融执行案件信息共享机制,推进网拍工作优化财产处置,防范和化解辖区内金融机构不良信贷风险,努力为古铜都的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执行进度

该院根据涉金融案件的特点、所在片区,确定具体的案件承办人和直接负责人,疑难复杂案件另组成合议庭讨论处理,对于有财产可供执行的,确定在一个月内将被执行人的责任财产纳入评估拍卖处置程序、符合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被执行人应纳尽纳、符合限制高消费令的被执行人应限尽限、符合拘留、罚款情形的被执行人立即采取强制措施。安排专人对案件集中查控,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成功冻结、扣划被执行人账户余额近1000余万元,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对接,执行法官及时告知金融机构案件执行进度,金融机构及时反馈调查了解情况,共同协商案件最佳执行方案。通过常规化的集中执行、假期行动,加大对涉金融案件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把失信被执行人围堵在线上线下、发布在微博微信、晾晒在广场庭院、张贴在单位社区,依法全方位向社会公示,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一律纳入失信“黑名单”,使其一处失信,处处失信,强力“倒逼”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金融机构联动提高处置效率

在受理涉金融执行案件后,该院与金融机构加强联动协作,依托信息化手段,切实提高涉金融案件执结率和执行案款到位率,冬季行动开展以来,该院成功处置房产(含厂房)10处,为金融机构挽回经济损失4200万余元。

该院在执行徽商银行铜陵杨家山支行申请执行铜陵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案件过程中,了解到被执行人因资金链紧张,无力归还银行贷款,导致申请人债权无法实现。该院与徽商银行铜陵杨家山支行联动执行,积极寻找潜在购买客户。同时,执行法官还根据抵押厂房(主担保财产)承租人每一户的实际情况,帮助查找新的租赁地址,联系搬家公司,协调解决搬迁困难。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承租人全部主动搬离,从而使得该笔贷款的抵押厂房、土地能够以1400万元价格在阿里拍卖网网拍成交,帮助申请人实现了本市银行业最大笔资产清收,该案被银监会列为经典清收案例。

发放金融案款兑现胜诉权益

为兑现胜诉权益,12月10日上午,铜官区法院在执行指挥中心举行涉金融案件执行案款发放会,现场向6家银行集中兑现执行案款2171万余元,有力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会上,申请人相继赠送了“利剑执行践初心,攻坚克难担使命”的匾额、“执法如山、弘扬正义”“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锦旗,以表达对法官倾力执行的感谢。

截至目前,该院共受理涉金融案件185件,执结160件,执行到位1.5亿元,有力维护了金融稳定,彰显了司法权威。

新闻推荐

寻刺激,男子购买吸食“笑气”被拘十日

本报讯(张诗学记者盛向锋)为寻求刺激,铜陵市一男子和好友吸食“笑气”。辖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成功将该男子和其好友抓获...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微笑让生活更美好2019-12-12 10:40
评论:(铜官区法院挥舞“冬季行动”利剑 大力破解涉金融难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