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铜陵市去年办理农民工法援案件516件 为农民工讨回工资、挽回经济损失及赔偿800余万元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1-15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姜蕊 实习生 齐晨旭)1月13日,记者从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获悉,为深入开展农民工维权活动,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铜陵市积极开展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去年共办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516件,受援农民工达761人,为农民工讨回工资、挽回经济损失及赔偿800余万元。

据了解,去年以来,铜陵市进一步扩大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的受理范围,放宽了申请条件,把与农民工基本生存、生活权益最为密切的事项如追讨工资、工伤事故、交通事故、医疗事故、人身伤害事故等追索医疗费、赔偿费、司法鉴定等法律事项均纳入法律援助的受援范围。与此同时,全市各级法律援助中心及基层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受理农民工案件时充分运用“绿色通道”,简化程序,快速受理农民工案件,保证在24小时内为农民工指派律师接待、受理案件。加强与法院、公安、人社、住房城建、信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特别是强化与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联系,设立劳动争议法律援助工作站,安排律师进驻,为广大务工人员提供法律帮助。

据悉,去年,市、区两级法援机构积极组织法援律师、志愿者进园区、进工地、进工厂、进就业市场、进农贸市场开展农民工法援活动宣传达34场,组织农民工维权知识和法律援助知识讲座21场,接待来电、来访农民工法律咨询1500余人次,发放维权资料4000余份,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稳定,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此外,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铜陵法律援助”微信微博、铜陵市司法行政信息网、12348专线及时回复群众法律咨询,引导群众依法理性维权,有效地扩大了法律援助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新闻推荐

慰问身边好人 弘扬社会正能量

本报讯(焦蕊记者马卫东)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树立“好人有好报”鲜明价值导向,形成崇德向善的社会风...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陵市去年办理农民工法援案件516件 为农民工讨回工资、挽回经济损失及赔偿800余万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