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真情关爱留守娃 安全知识送到家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7-10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钟灏)暑假是孩子结伴玩耍、放飞自我的快乐时光,然而对于农村留守儿童,由于缺乏父母照看,他们的“快乐”似乎蒙上了一层阴影。眼下暑期已至,留守儿童如何安全快乐地度过暑假,牵动着各方神经。7月6日上午,共青团义安区团委联合义安区红十字会、义安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天门镇开展“爱的N次方”第三季度主题活动——安全过夏天知识宣讲,10余名亲子家庭志愿者参加活动,用真情关爱留守娃。

上午9时许,顶着炎炎烈日,志愿者一行抵达天门镇,大家分为两组,分别前往郎坑村、金塔村、龙云村、南洪村、新民村、高联村、龙山村的10户留守儿童家中。

爱玩、爱闹是孩子们的天性,尤其是留守儿童们,由于缺少父母看管,他们的暑期玩乐可能会更肆意,因此,对于志愿者而言,当天活动的最大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宣讲,让留守儿童了解暑期安全的重要性。因此,每到一户,志愿者都送上精心准备的玩具、文具。在孩子们接到礼物开心快乐的同时,志愿者还就带来的安全手册漫画、救护手册进行一一讲解。

此外,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不仅有生动详细的讲解,更现场带来救生衣、假人等,由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演示,引导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真的特别感谢志愿者,我们年纪大了,难免顾得了这头顾不得那头,平时孩子又喜欢玩,我就怕他们万一有点意外。”家长朱大妈说道。在8岁的留守儿童邹小婉的认知里,志愿者叔叔阿姨的关爱无疑是盛夏里沁凉的微风,小小年纪的她虽然极其腼腆,但对着志愿者,她还是鼓足勇气说了声:“谢谢!”她还表示不会去危险的地方玩耍,在玩耍的时候也一定好好保护自己。

共青团义安区团委书记章彩云表示,“爱的N次方”是团区委于2018年成立的专门关注乡村留守儿童的公益志愿服务项目,服务项目活动按季开展。“由于现在是暑假,所以我们组织志愿者深入乡村,将暑期安全知识和温暖关怀送到留守儿童家中,更通过走访,了解孩子们的暑假生活状况,也希望通过我们的讲解和关爱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夏天。”

新闻推荐

铜陵督查夏季特种设备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焦晟)7月4日下午,铜陵市义安区分管领导带队前往顺安镇、东联镇等地,督查夏季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及安全生产工作。...

义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立体种养助增收2019-07-09 09:26
猜你喜欢:
评论:(真情关爱留守娃 安全知识送到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