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港台电视剧 > 正文

港味精英程若晖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4-25 10:37   https://www.yybnet.net/

程若晖剧照

港剧《壹号皇庭》里的角色程若晖是我对职业女性的初启蒙:人瘦瘦的透着一股精干,走路风风火火、从不拖泥带水,说话语气肯定、不带尾音,衣服整洁干净不追求繁复,从头到脚都在定义着“干练”二字,大写的“港味精英职业风”。

程若晖是我想成为的职业女性形象,开朗、睿智、进取、善良、果敢,几乎集齐了所有优点。角色赋予了程若晖不俗的谈吐和完美的个性;演员宣萱赋予了程若晖美丽的外表和丰富的内涵。

从外形来讲,程若晖拥有一张“冷淡高知脸”,被饰演者宣萱诠释得十分到位:在这张“冷淡高知脸”上,不会有韩式半永久的平眉,也不会是永远的两弯上挑的细眉;妆容精致却自然清淡,大红唇绝不是她们的首选,因为红唇会弱化个人在职场形象上的专业性;利落的齐耳短发配上严肃却不死板的面部表情,即使只是穿着黑白两色的西服套装,也充满了知性、智慧的魅力,不会让你错认为她是推销员而不是律师,更不用说在严肃场合外,她会用不同颜色和材质,不同配饰、珠宝,以及不同的搭配,来让自己的职业装看上去更有亮点,打破大众对于律师的刻板印象。

从性格上来讲,程若晖敢做敢当,不喜欢一个人,绝对不拖泥带水;喜欢一个人也绝对不会怕他知道。她对自己的事情看得很清楚,也很有主见。她很痴情,和医生哥哥承宇在一起时,承宇真诚、宠溺的眼神让人坚信他对她的爱,程若晖也回报他最单纯的爱情;同时她也很理智勇敢,她会主动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她会邀承宇去粉刷一艘不知是谁的小船,她会玩一些翻杯子的小把戏,此时的她笑得开怀、幸福。虽然烦恼也避免不了,但程若晖没有退缩,而是勇敢面对,特别是在处理和承宇、子强的三角关系时表现出了知性女子的大度、宽容、智慧和幽默。剧里,程若晖是那样的鲜明突出,如阳光般照耀整个剧集。

程若晖这样的香港女生形象,机敏而独立,灵动而优雅,仿佛即使天塌下来了也能咬牙撑住,有一股坚忍不拔的精气神。比起寻找依靠的“菟丝花”,她们显然更愿意成为自己的大女主。□刘春雨

新闻推荐

“晶女郎”成功转型乖乖女,36岁文凯玲不求金主热恋穷小子

近日,在《荷里活有个大老千》中扮演“明珠”的文凯玲和一班老戏骨郑则仕、金燕玲、汤镇业等同人合作电视剧,乖乖女形象深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港味精英程若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