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大银幕上演“甜蜜”大作战 《一吻定情》脱颖而出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2-18 02:48   https://www.yybnet.net/

在“情人节档”与“后春节档”余热的共同作用下,上周的电影票房大战中,最受期待的三部作品分别是《一吻定情》、《今夜在浪漫剧场》和《蓝色生死恋》。从整体情况来看,影片质量已经成为观众衡量是否观看的最重要因素。

本报记者 韦玮

《一吻定情》

上映日期:2月14日

在上映之前,这部再度翻拍版《一吻定情》就遭遇了不少争议。该IP很著名,在20年内被多次影视化改编,拥有四国八版,每一版都有自己的特色。且不说林依晨、郑元畅、柏原崇、佐藤蓝子的经典版本,就连古川雄辉的新版入江直树都让广大观众津津乐道。只要照着原作的线索按部就班地走,最起码也能做到不过不失。

为什么说《一吻定情》还算诚意满满?它在老套的剧情之外突出了一个字“甜”,在执导过《我的少女时代》的陈玉珊导演手下,该片通过各种细节描写重现了当下年轻男女恋爱中的酸涩与美好,能够引发观众共鸣。另外,在宣传方面,《一吻定情》也是情人节档期中做得最好的。除了宣传侧突出电影的“甜”,影片也放出了不少视频宣传物料,这种在当下已经非常常见的手法是其他三部情人节档期宣传中都没被重视的形式,而主演王大陆、林允也凭借着与以往形象不同的剧情定位,产生了一定的话题度,让潜在观众对影片产生了好奇从而走进影院。

平心而论,《一吻定情》会讲述些什么,观众早已心知肚明。导演需要做的就是雕琢好细节,把恋爱的“酸臭”味发散到极致即可。

从成片来看,本片的起承转合虽谈不上有多少惊喜,也算是基本合格。从心动的甜蜜到煽情的高潮,一样不少。片尾彩蛋里展示的情书卷轴,不仅把女主角可爱的个性表现得淋漓尽致,又带有新时代特征。看得出,本片主创也花了不少心思。

即使没有帅到让女粉丝尖叫,也不会让观众产生违和感。男女主角的CP感也不会让人太失望,无论是同一屋檐下的爱在心口难开,还是电影结尾处的告白,都称得上甜度满满。让人略微不适的可能是本片较为浮夸的叙事风格。当然,考虑到原作是一部日本少女漫画,一些让普通中国观众感到莫名其妙的设定也就可以被接受了。

另外,虽然本片属于大陆出品,却完全是一部地地道道的台湾言情偶像电影。看惯了大陆青春剧的观众,恐怕需要调整心理预期。若是从《王子变青蛙》《败犬女王》等台剧一路走来的朋友,适应起来就不成问题。

总而言之,《一吻定情》的质量尚属合格。

《今夜在浪漫剧场》

上映日期:2月14日

《今夜在浪漫剧场》早在2018年2月10日就在日本上映了,彼时该片主演坂口健太郎正处在上升期,电影在日饭圈有一定口碑,对其感兴趣的中国观众早就通过各种渠道看过了,时隔一年之后在情人节当天在中国上映,可见片方单纯想借情人节东风混口饭吃。好在该片质量不错,淘票票评分8.7,猫眼评分9.2,在没有宣传的情况下口碑超过了另外两部情人节电影。

有意思的是,导演武内英树的电影似乎都倾向于畅想那种从其他“维度”穿越到现实世界来的人物。继《交响情人梦》《罗马浴场》让罗马人来到当代日本之后,电影《今夜在浪漫剧场》又讲述了一个黑白电影里的角色穿越到20世纪60年代的日本的故事。

《今夜在浪漫剧场》设定在电影产业渐渐走向衰落的日本昭和年代。梦想成为导演的牧野健司(坂口健太郎饰)却深陷在黑白影片的魅力之中。健司深情地望着放映机灯光投出的美雪公主(绫濑遥饰),伴随着电闪雷鸣,大银幕里的女神竟然“穿越而出”,来到了健司的身边,两人展开了一段奇幻的爱情之旅。

该片以奇幻为外壳,浪漫为内核,前半部分笑声不断,后半部分的温情路线让人落泪。该片对过往经典电影的致敬无处不在,就电影角色从银幕中穿越而出的奇幻设定而言,无疑是参考了伍迪·艾伦的《开罗紫玫瑰》;沉迷于电影艺术的青年和电影院老板的日常互动,则与意大利名片《天堂电影院》十分相似;高贵公主与平民青年坠入情网,以及绫濑遥的绝美公主造型都令人极易联想到奥黛丽·赫本主演的《罗马假日》。

《蓝色生死恋》

上映日期:2月14日

对于许多喜欢韩剧的观众来说,2000年播出的《蓝色生死恋》可谓他们的“启蒙韩剧”。这部讲述一对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妹情侣的爱情悲剧故事,在当年的韩国创下了超过50%的逆天收视率。《蓝色生死恋》开启了韩剧的“悲情时代”,之后著名的“韩剧三宝”:车祸、绝症、医不好,也由此剧开始。

尽管连续剧版的名气很大,但在大银幕上,《蓝色生死恋》是这个档期最受诟病的一部。改编经典IP本身并没有错,但就《蓝色生死恋》这个IP来说改编难度较高,一个是IP原本是16集电视剧,改编成电影需要做情节上的压缩,还要继承好原作当中的核心人物关系与情感联系;另外一个难度就在于,虽然《蓝色生死恋》当初火爆亚洲,但当下主流审美和价值观与那时的剧作流行元素已经有了较大变化,这也需要在IP改编上下功夫。

从目前电影《蓝色生死恋》的票房与口碑情况来看,在这方面做的明显不足。

另外,该片的宣传策略也透露着尴尬。首先是几乎零宣传上线,在上映前1个月才开始做宣传,试图从韩式浪漫做切入引发情侣共鸣,然后就是饰演反派的孟美岐成为全片唯一的宣传点,孟美岐既不是该篇主演成员,也不是推动剧情发展的主力,却成了最被期望的宣传元素,想仅凭借孟美岐的号召力忽悠粉丝观影,可见电影在宣发上的不作为。目前淘票票上无评分,猫眼评分7.9,也让该片没有了借口碑在周末再发起进攻的可能性。

新闻推荐

这部作品的九尾狐比《三生三世》还美,偏偏输给了剧情

说到《青丘狐传说》这部作品也算是美女如云了,只是败给了剧情太幼稚。比如说这部作品之中,陈瑶在剧中出演了花月。花月本来...

相关新闻:
《九州缥缈录》2019-02-17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大银幕上演“甜蜜”大作战 《一吻定情》脱颖而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