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安丘新闻 > 正文

拿到户口本 了却大心事 安丘民警跨省取证多方协调,帮金冢子镇困难家庭办理户口迁移

来源:潍坊晚报 2018-11-22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黑龙江女子赵某患有精神疾病,多年前嫁到山东,因没有办理户口迁移,致使其无法享受低保、养老、医保等国家惠民政策。安丘市公安局金冢子派出所民警了解这一情况后,经过14天跨省取证和多方协调,为其办理了相关业务。11月21日,民警将户口本送到其家人手中。

11月8日,安丘市公安局金冢子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获悉,金冢子镇下洼官庄村的扶贫对象李秀兰老人一家家庭困难,儿子身体不好,儿媳赵某患有精神疾病且没有办理户口迁移,家里还有两个患病的幼儿。当天,安丘市公安局户政管理部门民警冒雨来到老人家中调查核实了情况,经过跨省取证和多方协调,终于顺利将赵某的户口给落了下来。

11月21日,安丘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户籍管理科与金冢子派出所户籍民警来到李秀兰老人家中,将崭新的户口本递到84岁的李秀兰老人手中,并送来了民警个人捐助的冬衣和慰问金。拿到户口本,李秀兰老人激动不已,她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说:“你们了却了我的一块大心事!”(记者宋树云通讯员苑国强)

无偿献血受益者送糖炒栗子表谢意

本报讯近日,在诸城市城区的采血屋上演了暖心一幕,一名无偿献血受益者送来了50份糖炒栗子,但拒绝透露自己的信息。这些爱心糖炒栗子又送给了无偿献血者,让爱心得到传递。

15日早晨,采血工作人员正为采血做准备。这时,一名穿着大衣的男子匆匆走了上来说,“我今天不献血,过来就是知会一声,有人匿名赠送了50份糖炒栗子,看看怎么安排送货。”采血工作人员还没来得及询问细节,男子留下电话号码就离开了。16日,这名男子又来了,送来20份热腾腾的糖炒栗子。采血工作人员询问是谁送来的时,该男子说道,“托我送栗子的人在医院用过血,为了表达谢意,匿名赠送给献血屋和无偿献血者一份谢礼。”

几天后,该男子又送了30份糖炒栗子。采血工作人员将这些栗子放在窗口处,赠送给无偿献血者。

(记者邓永杰)

新闻推荐

谎称能“消违章”“办增驾” 骗来钱财上网赌博

本报11月21日讯(记者赵磊通讯员苑国强)安丘男子王某某有“特殊途径”的幌子,通过微信朋友圈四处招揽办理驾证违法...

安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丘,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安丘举办姜王赛2018-11-16 10:02
猜你喜欢:
评论:(拿到户口本 了却大心事 安丘民警跨省取证多方协调,帮金冢子镇困难家庭办理户口迁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