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潍坊市天然气不锈钢波纹管免费更换正在进行 3月9日后自行购买的可退钱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4-08 04: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6日讯(记者蔚晓贤)4月1日,潍坊市正式启动天然气软管免费更换行动。记者采访了解到,更换后的不锈钢波纹管使用寿命可长达8年,另外还有个好消息:3月9日以后自行从潍坊港华购买不锈钢波纹管进行软管更新的市民可以享受退款。

4月1日上午,中心城区燃气软管集中更换行动在奎文区率先启动。来自港华燃气的工作人员来到舜都花园小区入户为居民更换不锈钢波纹管。维修人员介绍,橡胶软管的使用年限是两年,超期后就应该立即更换,否则存在比较严重的安全隐患。比如,使用时间过长或质量不合格,自身出现老化龟裂或硬化断裂;胶管接头部位未进行紧固,出现卡口锈蚀或松动情况,导致胶管脱落跑气;距离炉头太近,被高温烤熔;被老鼠咬坏或硬物穿刺;擦洗灶台时搬动灶具不小心,导致胶管拉脱、松动。而不锈钢波纹管的使用年限是8年,更加坚固、安全。

据了解,一根1.5米的不锈钢波纹管价格在100元以上,潍坊要为40万户家庭免费更换胶管,仅燃气管一项就至少需要4000万元。

采访中,也有部分居民反映,自己家里刚刚自行更换了不锈钢波纹管,那这种情况怎么办呢?港华燃气工作人员表示,有一部分市民在3月9日以后从潍坊港华购买了不锈钢波纹管进行软管更新,同样在补贴范围内。接下来,工作人员会主动联系这些市民,为他们退款。

记者从潍坊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中心城区其他燃气企业也将陆续启动燃气软管更新行动。3月9日以后在这些燃气企业购买不锈钢波纹管的市民,相关燃气企业也会陆续开始办理退款。

新闻推荐

“潍坊智慧城管项目”获评省级“优秀案例”

□潍报全媒体记者赵春晖通讯员陈玉明日前,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山东省数字经济协会向社会发布公告,公...

潍坊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潍坊市天然气不锈钢波纹管免费更换正在进行 3月9日后自行购买的可退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