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诸城 > 正文

安康端午节 浓浓敬老情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0-06-24 08:14   https://www.yybnet.net/

安康端午,敬老情深。端午节来临,山东各地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民间组织、志愿者们纷纷开展敬老活动,把这个以防疫袪病、驱邪避毒为传统的节日变成了敬老节。

青岛:空巢老人乐开花

6月21日,青岛城阳区春雨协会、城阳区心航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城阳二中爱心陪伴协会等单位的志愿者们来中黄埠社区老年公寓,陪老人过节。活动中,志愿者们为附近长期帮扶的5户空巢老人送去了粽子和祝福。老人们高兴地迎接志愿者的到来,拉着他们的手,有说不完的心里话。志愿者们为老人剥去粽子皮,亲手喂老人吃粽子。在陪伴交流中,志愿者还耐心地给老人们讲授垃圾分类的知识,指导他们如何在小区和家中准确进行垃圾分类。

日前,青岛莱西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到莱西圆顺琪养老院,开展了以“爱在端午节,情系敬老院”为主题的端午节关爱老人活动。志愿者们同老人们亲切交谈,并为老人们包饺子,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面,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潍坊:敬老院里笑声多

“这粽子真香啊! ”6月22日早上,潍坊诸城市桃林镇敬老院66岁的老人丁录振吃着义工们送来的粽子高兴地说。这天一早,诸城大风车幼儿园的工作人员把煮好的粽子和鸡蛋送到敬老院每一位老人的手中。现场,日出东方艺术团的演员们还为老人们演出了传统茂腔《墙头记》,半岛花卉交易中心为每位老人准备了点心……

同样在潍坊,从6月4日开始,潍坊市寒亭区泰祥社区就联合爱心企业和艺术团体,到当地敬老院共同开展 “端午粽飘香、情暖敬老院”包粽子、慰问演出活动。

淄博:浓情端午暖人心

一粒粒晶莹的糯米,一片片清香的粽叶,经过志愿者们的巧手,变成一个个漂亮的粽子,排成了小山。这是淄博经开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浓情端午”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场景。 6月20日一大早,经开区南定镇南店村组织10多名志愿者一起上阵。经过一上午的努力,60多斤糯米变成了一个个“胖乎乎”结实饱满的粽子。志愿者们走进村里老党员、低保户、高龄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亲手包制的“爱心粽”。

同样是6月20日,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南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粽叶飘香迎端午”文明实践活动。工作人员一起包粽子,并把粽子、鸡蛋和新鲜的艾条作为爱心礼物,送给了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大师遗作《古琴入门》助力非遗传承 新教材《诸城琴韵——古琴入门》近日首发

琴棋书画雅人四好,穿越千年时光,古琴一直是君子修身必备技艺。6月13日是中国第十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14日,青岛市博物...

诸城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诸城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山东端午节风俗2020-06-17 08:50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端午节 浓浓敬老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