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渭南友好城市合作发展大会在西安举行 渭南“朋友圈”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06-04 04:30   https://www.yybnet.net/

6月3日下午,由渭南市政府、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外事办主办的“一带一路”渭南友好城市合作发展大会在西安举行。

借助此次“朋友聚会”,渭南与来自国际国内友好城市、国外驻陕机构、中国驻外机构的嘉宾及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同秉丝路精神,共谋合作发展大计,并为渭南市驻中亚、欧盟、东南亚、东非经贸代表处授牌,标志着渭南在国际化发展中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这是“朋友间”增进友谊的一场盛会,渭南市、“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代表、驻外经贸代表处就推动渭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先后发言,互话家常、表明心意。

这是一场成果丰硕的共赢盛会。渭南市与湛江市签署缔结友好城市合作框架协议;渭南市外经局与驻外机构签订协议;渭南市政府口岸办与霍尔果斯口岸管理委员会签署口岸协议书;渭南市外贸企业代表与“一带一路”沿线进出口企业签订教育、商务贸易等合作协议。

记者了解到,从1999年与匈牙利的塞格德市结为友好城市以来,渭南不断扩容具有国际范的朋友圈,先后与韩国的龟尾市、美国北拉斯维加斯市、俄罗斯阿穆尔共青城市结为友好城市,与“一带一路”沿线9个国家10个城市建立友好关系,此外,渭南市还与韩国的昌原市、黎巴嫩的贝特马利市、哈萨克斯坦的喀尔萨伊斯科区、吉尔吉斯斯坦的阿拉梅金区等意向城市加强联系,与国内6省7市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初步形成了内外共融、东西互济的开放发展新格局。

近几年,渭南市先后成功举办了全球商报联盟高层渭南行、渭南友城对话会、奥地利国家主流媒体渭南行、“一带一路”驻华外交官渭南行等活动,承办了中国西班牙女足热身赛、“丝绸之路·美丽大荔”国际马拉松赛、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演出等涉外文化体育活动,促进了中外文化的相容互通的同时,也使得渭南的国际形象和知名度进一步提高。

今后,渭南市将坚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持续深化与国内外友城的交流合作,并在友城设立经贸代表处,开展招商和特色产品宣传推介,推动经贸、产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长期务实合作,同时鼓励本地企业到“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开拓投资新市场,深度参与资源开发、技术推广、产品推销,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更多的渭南元素,与友城在相向而行的情谊中携手开启合作共赢新篇章。

开放的优势不断提升了渭南的国际化水平,吸引了更多“朋友”来渭投资发展,也收到了更多来自国际的“点赞”。匈牙利琼格拉达州州长卡卡斯·贝拉在会上表示,希望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进一步认识渭南、了解渭南,建立友好关系,深化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地乃至匈中两国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随着渭南市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提速提效,更深层次交流合作平台的搭建布局,相信以追赶超越为主题,以转型升级为主线,打造新型工业聚集地、现代农业示范地、华夏山水文化旅游目的地、大关中东部及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城市的“三地一中心”必将加速推进,更具“国际范儿”的渭南必将越来越独具魅力。

本报记者赵坤

新闻推荐

《百姓问政》栏目问政渭南市文物旅游局大荔沙苑景区未获批准就营业 商贸公司组织旅游强迫购物市文旅局局长刘忠生:首次接到反映,将按《旅游法》处理

5月23日,渭南电视台《百姓问政》栏目问政渭南市文物旅游局5月23日,渭南电视台《百姓问政》栏目问政渭南市文物旅游局。针对大荔沙苑存在安全隐患、渭南市部分景区旅游乱收费、环境卫生脏乱差,低...

大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带一路”渭南友好城市合作发展大会在西安举行 渭南“朋友圈”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