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相约富美临渭相约健康生活 全国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在临渭区启动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4-16 01:22   https://www.yybnet.net/

莅临活动的领导共同推杆启动大赛

参赛嘉宾、选手健步走

全国参赛区县代表联合发布《“日行万步,健康中国”临渭倡议》,又称“百城联合倡议”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海霞与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赵冬安朗诵诗歌《春风吹绿长寿塬》

参赛队员签名

精彩的文艺表演

  本报记者王小丽崔晓怡通讯员周展

  人间四月天,正是好时节。4月14日,临渭区人和公园里,青草茵茵、树木吐翠、鸟语花香,一派生机盎然。与它相毗邻的临渭区体育运动中心,更是人气爆满,热闹非凡———“万步有约,渭您喝彩”全国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在这里隆重启动,来自全国31个省份的代表齐聚临渭共襄盛事。

  本次大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指导、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办、各省疾控中心协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得实集团和万步网支持。启动仪式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局长毛群安、中国疾控中心书记李新华、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慢病处处长吴良有、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副主任吴静、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书记李志新、中国疾控中心慢病处副处长马吉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郭艳蕊、得实集团董事长张可治;陕西省卫计委副主任孙振霖、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峰、省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骞军;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娥、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京及临渭区委书记郭柱国、区长刘宝琳等相关领导出席。

  健走简单易学、安全有效,适应人群广泛,坚持每日万步,对改善身体健康状况、预防慢病方面有积极效果。“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在第二届大赛中,临渭区34个部门375名队员参加,最终夺得“全国健走示范城市”“全国铜牌健走示范区”“全国健走示范区优秀组织奖”“陕西省健走优秀示范区”等荣誉称号,并经过激烈竞争,成功获得全国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主办权。

  大赛主要包括启动仪式、热身赛、正式赛、减重大赛、参与式活动、健走与慢性病专项研究、永和健康扶贫、主办城市评选、颁奖与总结大会等环节,设置健走全国赛奖、健走省级赛奖、组织奖、传播奖共4大类25种奖项。

  按照赛事安排,启动仪式后,将进入热身赛环节,正式赛将于5月11日至8月18日,为期100天。届时,全国约500个区县约25万人同时竞赛,他们将佩戴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坚持连续100天,每天健走1万步,并上传数据至大赛活动平台。在比赛过程中,针对超重与肥胖人群开展减重大赛,并组织各参赛地区开展健康讲座、万步领队培养、万步有约传播、征文大赛、健康促进知识积累运动等丰富多彩的参与式活动,致力于让更多的人参与运动、强健身体,更好地工作生活,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宾客纷至,临渭区邀青山绿水来伴,邀大家名流共贺,精心准备了一份“富美临渭”的饕餮盛宴。

  启动仪式邀请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海霞,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赵冬安、大民、小民共同主持,或声情并茂,或趣味盎然,或有力感召,高水平、高质量的主持表达,为整场活动增添了风采。

  海霞和赵冬安现场朗诵了临渭区作协副主席张娟的原创诗歌《春风吹绿长寿塬》:“春风吹绿长寿塬,水墨秦岭云迹远,泠泠水清鸟鸣涧,花色斗其艳……”以饱满的情感再现临渭风水宝地长寿塬的历史文化、山野风光、美景乡情,礼赞宜居宜游富美临渭。

  大赛还特别邀请了著名文化学者、陕西省文联副主席、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肖云儒先生解读临渭人文历史故事,重温历史的厚重与沧桑。

  临渭自古以来就是一个文化厚积薄发、圣贤名人辈出的钟灵毓秀之地。唐代大诗人白居易、军事家张仁愿和北宋名将寇准,均出生或居于此。这里东出潼关接中原,西邻西安连西北,是“一带一路”起点城市之一,渭南“三地一中心”核心区,素有“三秦要道、八省通衢”之称。这里不仅历史文化厚重,还是一片孕育革命力量的红色土地,是陕西红色革命政权的发祥地,陕西最早的党支部创建地,渭华起义的发起地,可谓“历史烽烟处,人杰地灵间”。

  活动中,原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孔灵芝解读了健康知识;陕西著名音乐人、歌手王建房特地创作原创歌曲《临渭情书》现场首发;渭南籍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鹏一首《为你祝福》为大赛喝彩,为家乡代言;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杨芳、包志坚老师与百名儿童一起朗诵了原创诗歌《富美临渭赋》……一场盛会将健康、体育、文化、旅游相互交融,大家欢声笑语、载歌载舞,相约健康生活,相约富美临渭。

  当前,建设“健康中国”已被上升为国家战略,“健走激励”的干预模式,不仅使参与者得到了良好的身体指标改善,在构建适合中国职业人群的长效慢性病防控机制中起到积极作用,还把“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方式传递给更多的人。特别是,随着“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赛事规模的不断扩大,覆盖人数日渐广泛,科学健走在各地已蔚然成风,受到当地群众和相关部门的普遍欢迎。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临渭区、云南省腾冲市、安徽省泾县、山东省莱城区、湖南省长沙县、湖南省湘潭县、重庆市忠县等健走示范城市的代表共同登台,发起临渭倡议,即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日行万步健康中国”百城联合倡议,倡导各级政府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主导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倡导广大群众日行万步,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莅临活动的领导带领健走队员迈出了本届健走大赛的第一步。行走在5公里长的主赛道上,两旁的老腔、秦腔、皮影、剪纸等渭南非物质文化遗产雕像一一进入眼帘,让参赛选手们在健走的过程中,再次感观和回味渭南悠久的文化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

  据介绍,除临渭区体育运动中心主场外,大赛还设有渭南葡萄产业园、渭南航天生态园、渭南桃花源民俗文化园、渭南军事博览园、田水坊渭南花卉苗木现代农业示范基地5个分会场,同步启动健走活动。

新闻推荐

潼关法院 步入全国法院微博前列

  本报讯(记者刘娜通讯员冯永龙)潼关法院微博自2013年11月开办以来,发布微博7.8万余条,日均发博48条,今年3月,位列全国法院微博第28位,步入全国法院微博前列。  准确定位。...

潼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潼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三月三 上兑山2018-04-15 05:18
猜你喜欢:
易步云同志逝世2018-04-13 10:09
评论:(相约富美临渭相约健康生活 全国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在临渭区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