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芜湖市获评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市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1-16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丹丹 实习生 王云云)在日前开展的2017年度省文明城市(县、城区、村镇)、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县城、城区)评选中,芜湖市荣获第三届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称号,繁昌县、南陵县、镜湖区、弋江区荣获第三届安徽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县(区)。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芜湖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进”教育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渗透到中小学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的各个环节和学生成长的各个阶段;编印发放《芜湖市中小学生道德规范简明读本》,切实推进核心价值观教育,做到醒目位置宣传标语看得见、学生“24字核心价值观”背得出、学校礼貌文明用语听得到。

去年以来,市教育局充分发挥青少年校外活动的阵地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外教育活动。据统计,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对中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培训6300余人;王稼祥纪念园接待量达30余万人次,其中青少年占参观总人数的30%;市少年宫及各县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全年开展艺术、科技、体育特长培训,共3万多人次参加培训。同时,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全市共建立34个市级名班主任工作室,组建了500余人的研修团队;切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全市中小学校基本实现中小学校心理辅导室全覆盖。

新闻推荐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

本报讯元旦前夕,白马街道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来到繁昌县中分村新四军三支队驻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精神。活动中,党员同志们站在“廉印中分”浮雕正面,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同志,敬献花篮,整...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获评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