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奋力打造铁路物流综合基地 ◆宝特物流◆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1-0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嘀嘟,嘀嘟,嘀嘟……”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桔红色的龙门吊缓慢地将集装箱放置在火车上;铁轨上,载着十几个集装箱的火车整装待发;不远处,10万平方米的标准商品车停放库区内,约4000辆宝骏、五菱牌小汽车整齐排列,白色车体在冬日暖阳的反射下显得格外炫目。这些壮观的场景,是记者日前在三山区宝特芜湖现代物流产业园看到的一幕。

“芜湖宝特铁路物流综合基地是交通部”十三五“货运枢纽——多式联运型物流园区”,园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国家倡导构建物流枢纽干线网络体系,重点发展铁路干线运输,加快发展多式联运的背景下,宝特园区加快建设步伐,2017年9月15日,3.73千米的铁路专用线开通并正式投入使用,为本地企业开辟了新的物流通道。

据介绍,这条铁路专用线连通芜铜线-峨桥站,到发业务范围涵盖中国铁路总公司全部(国内)5000多个货运网点,同时满足中欧班列启动功能。园区20公里半径范围内,有三山经济开发区、芜湖大桥综合经济开发区和繁昌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江北集中区等多个开发区,产业集中密度大,大型工业企业较多,物流产业关联度高,靠公路、水运,显然是难以满足物流市场需求。宝特铁路货场弥补了三山区无铁路物流的短板,多式联运型物流园区也将成为芜湖市现代物流体系调整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自一期铁路港开通以来,商品车运输总量约11万台,集装箱达3000标箱左右。“平均每天都有一列火车从这里发出或到达”。 除了运输,宝特铁路配套仓储约8.6万平米,采用世界顶级钢结构品牌,按客户需求分成若干定制仓,配备了快速反应的自动消防喷淋系统、自动烟雾感应报警系统等。仓库内格力电器、东方雨虹、双鹤药业等企业的货物盈仓。络捷斯在这里组建了首个供应链统仓共配中心,试水仓储配送一体化,提高物流效率。“随着经济转型升级和电子商务快速发展,高标准、高品质的物流仓储需求攀升,不少企业选择把大量的货物堆放在这里进行周转和集散,现在我们的仓库已经爆库,但客户需求仍络绎不绝。”这位负责人说。

目前,宝特物流已全面开展公铁联运,货物仓储,货运分拣、装卸、配载,集装箱作业,城市配送,车辆停放,信息服务等业务。公路港、智能标准化仓库、金融服务中心、多式联运中心等仍在筹建中。项目全部建成后物流作业能力达1000万吨/年,形成供应链采购、供应链金融、现货交易、期货交割、电子盘交易、多式联运等功能完善的铁路综合物流基地,致力于为芜湖的经济发展服务。

新闻推荐

繁昌县国土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繁国土资告字[2018]11号

经繁昌县人民政府批准,繁昌县国土资源局决定以挂牌方式出让以下一宗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此...

繁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繁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奋力打造铁路物流综合基地 ◆宝特物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