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九旬老人摔下土坡 警民合力施救送医 酷暑时节 多关心高龄老人生活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7-30 14: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从繁昌县新港派出所获悉,7月26日,辖区一位90余岁留守老太因天气太热,突然头晕从土坡上摔下,多亏有人报警后,民警及时赶到现场送医救治。

当日13时许,正是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段,新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在新港镇实验小区大门口处有一位老太摔倒在路边斜坡下,情况不明。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在实验小区入口道路与繁新公路交叉口处路边的土坡,见到一位老人头朝土坡下方,倒在地面,身体被坡上一棵小树卡住,斜坡土质较松,坡度较陡,大约高度四、五米。

民警呼喊老人,老人尚能回应。此时天气炎热,室外气温逾35摄氏度,如果遇险老人不尽快救助上来送医的话,后果会很严重。对此,现场民警一人站在土坡下,找到一个站立点,在下面托着老人的身体,另外两人在土坡上用手扶着老人往上抬。因土质松软,营救起来比较困难。所幸,路过此地的居民也纷纷加入到救援队伍里来,没过多久,老人被救起搀扶到路边,随后民警驱车将其送往医院。

好在该土坡土质松软,老人没有受到什么伤害,经过救治,老人渐渐恢复意识。经民警仔细询问,得知老人姓徐,逾90岁,其子女在外务工,老人常年独自生活,当日老人去附近池塘洗凉席,返回途中不慎摔下。了解情况后,民警对赶来的老人亲属进行了教育,同时电话批评老人子女,在外务工也要多关心家里的留守老人,安排好老人的生活,有可能最好常回家看看。同时,民警也提醒,家中有老人的居民在这样的炎热天气要尽可能多关心老人生活,避免出现意外。

记者 吴敏 实习生 赵欢

新闻推荐

繁昌县人社局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全程网办”

本报讯(记者陈旻)推进落实政务服务标准化、智慧化建设任务,繁昌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将“互联网+...

繁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繁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九旬老人摔下土坡 警民合力施救送医 酷暑时节 多关心高龄老人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