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买菜也能点评 促销客流决定 合肥市瑶海区明皇菜市场试营业 里面还有合家福超市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8-07 01:52   https://www.yybnet.net/

8月6日上午,合肥市龙岗开发区罗岗社区的明皇菜市场提档升级后,开始试营业,这是瑶海区与百大周谷堆合作(国资+国企)模式运营的菜市场,周边近4万人受益。2019年是菜市场提档升级全面达标年,合肥市将菜市场提档升级列入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中,年底前必须全面完成存量菜市场的示范性改造。

菜场很智慧买菜可溯源

昨天上午,在明皇菜市场,市民祝先生头一回来这里买菜,体验了一把“智慧”买菜的新鲜感。他买了一斤毛豆,手机扫码付款之后,他还能通过扫码对这次小买卖进行信息追溯。这个崭新的菜市场,为商户统一配置了防作弊电子溯源秤,通过联网计量管理、实时采集交易、实时上屏公示,消费者对屏扫码支付、扫码评价、扫码溯源。“现在的菜市环境和超市一样干净卫生,菜品新鲜,价格透明,买卖放心。”祝先生说。

明皇菜市场是瑶海区三个“农加超”项目之一。其中,一层为菜市场,面积1440平方米,二层面积2030平方米,整体由合家福负责经营超市并承担租金。百大.合家悦菜市场项目组业务负责人王伟介绍说,这是瑶海区与百大周谷堆合作的“国资+国企”模式运营菜市场。依托百大周谷堆公司资源优势及运营经验,引入批发市场内蔬菜、水果、水产、肉类、粮油等业态优质大客户及百大合家福超市,以统一货源、统一农残检测、统一食品安全追溯、统一标识标牌、统一规范运营为建设标准,吸纳农产品品牌入驻,并设置智慧化交易监管系统,贯通城市农产品流通渠道。

不仅信息透明、即时,明皇菜市场的出入口还装有客流智能采集设备,可分时段不间断采集统计客流数据,与场内交易数据融合分析,用于时段经营、促销开展、业态优化等。同时,菜市场还全场布设视频监控系统,能够联网远程巡查监管、拍照问题整改、交易过程溯源以及现场秩序监管。值得一说的是,这个菜市场还创新设置了智能冷鲜自提柜,方便双职工家庭通过网订自提,实现人、菜、场分离。

菜市场升级监管实时化

“小菜场”服务“大民生”,按照合肥市统一部署,瑶海区去年启动了菜市场全面提档升级,2018年全面完成了11个菜市场约5万平方的建设提升改造任务,明皇菜市场就是提档升级计划的新建菜市场。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包括明皇菜市场在内,瑶海区建立了后台信息化软件平台,统一集成现场各类智慧化设施,建成全区菜市场大数据中心,实现了商户管理、商品管理、交易管理、价格管理、农残检测、索证索票、肉菜追溯、现场管理等功能,为市场日常管理、政府监管提供全面信息化支撑,打造基于大数据的市场运营和监管模式,让菜市场可感知、可管控、可追溯,让政府监管远程化、实时化、长效化。

2019年是菜市场提档升级全面达标年,合肥市将菜市场提档升级列入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中,年底前必须全面完成存量菜市场的示范性改造。2019年瑶海区提档升级涉及8家菜市场,其中原址提升改造裕隆菜市场、繁昌路菜市场、宝业城市绿苑菜市场等5家示范性菜市场,拆除重建史城菜市场作为示范性菜市场,拟搬迁至万邻坊菜市场;适度改造马岗菜市场;新建1家高标准示范性菜市场为采石苑菜市场。

截至目前,合肥市列入2019年度菜市场提档升级目标任务的48个菜市场(37个改造提升,11个新建)均按序时进度有序推进,其中10个菜市场已完工并投入运营,菜市场日常管理工作持续开展,长效监管体制机制初步建立并已显成效。2018年共升级改造67家,其中示范性改造57家(包含7家局部提升),适度改造4家,关停取缔6家,另新建6家;2019年计划升级改造37家,其中示范性改造32家,适度改造5家,另计划新建11家。

束靖 王丽佳 吕荣军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文/摄

新闻推荐

街头巷尾“僵尸车”为何屡禁不绝

小区内停放的“僵尸车”“僵尸车”数年来虽然历经交警等部门整治,但截至目前,芜湖市区的大街边小巷里特别是在部分居民小区...

繁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繁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我为祖国点赞2019-08-02 07:33
猜你喜欢:
评论:(买菜也能点评 促销客流决定 合肥市瑶海区明皇菜市场试营业 里面还有合家福超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