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打造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芜湖正当时 访市人大代表黄德龙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1-10 15:39   https://www.yybnet.net/

市人大代表黄德龙是华强方特(芜湖)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方特东方神画演艺中心外场演出部部长。在谈到芜湖打造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时,他表达了积极的赞成态度,并表示,将在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交相关建议。

“芜湖的夜间旅游有活力!”黄德龙代表告诉记者,芜湖地处极具经济活力的长三角经济带,区位优势明显,城乡一体化发展正在高质量推进,夜间旅游的需求土壤深厚。据他调查,从夜游消费来看,芜湖是一座年轻化的消费城市,主力消费群体集中在20-40岁。作为一个芜湖的“年轻人”,他喜欢在夜幕降临之时,观察和捕捉着街头人群的嬉笑游玩:他们很喜欢芜湖,因为吃、住、行、游、玩让芜湖成为了一座年轻人愿意在夜间消费的城市。对于年轻人来说,工作学习中的压力,随着夜间的娱乐与消费可以得到有效的释放与缓解。

芜湖市夜间旅游发展报告》显示,鸠江区拥有方特主题乐园、雕塑公园、鸠兹古镇等景点,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但夜间消费水平最高的却是弋江区,夜游时间最长的却是繁昌县。黄德龙代表认为,“我们就要思考怎样吸引游客延长游览时间、持续消费等问题。优质的夜间文化旅游供给有待加强,品质、品位、品牌是重要的吸引因素,要让旅游消费群体‘想来、能来、想再来’,才会充满活力。我们要规划在前,升级供给、创新营销模式,增加如激光IMAX影院、杜比影院等为代表的高档娱乐场所的布局,从观光到体验,细分品类研发,突出‘欢乐芜湖’的定位,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展开营销。”另外,“安全,是旅游的第一要素,以芜湖方特旅游区为例,附近的赤铸山路正在进行轻轨建设,道路通行状况不理想,如何确保外地自驾游客高兴而来、安全而归,是相关部门必须重视的问题。”

黄德龙代表分析指出,发展夜间旅游有助于推动城乡目的地资源配置从空间拓展转向时间延展,有利于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的深度融合,芜湖提出“打造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正当时。无论是“梦幻”的方特梦幻王国夜场,“讲中国故事”的方特东方神画,还是“披上盛装”的十里江湾公园,抑或是随处可见的小吃街,日益繁荣的夜间经济正成为江城芜湖经济发展新动能。数据显示,近年来芜湖市夜间消费持续上升,夜间经济占消费比逼近于50%,夜间单笔交易消费金额超过日间。此外,外地人来芜湖隔夜游比例也不断上升,芜湖未来的夜间消费潜力将逐步释放。随着商合杭高铁、民航机场、轨道交通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陆续建成,夜间经济的繁荣必将进一步让芜湖这座城市的灯光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业火起来、经济强起来。

记者 吴安亚

新闻推荐

上班没有时间 周末也可办事 首批百个个人政务服务事项 今起24小时预约

本报讯“上班没时间,周末又办不了事”。是不是很多市民都有过这样的困扰。好消息来了!自2020年1月1日起,芜湖市“周末便民政...

繁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繁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芜湖正当时 访市人大代表黄德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