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繁昌窑遗址

来源:江淮时报 2020-01-13 23:38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繁昌窑遗址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入选国家大遗址保护 “十三五”专项规划的大遗址,确立了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规划建设目标。位于繁昌县城南郊,是一处五代-北宋时期烧制青白瓷器的瓷窑遗址群。

2013年至今,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对繁昌窑遗址进行了持续的主动性考古发掘,全面揭露了两座龙窑以及制瓷作坊区。 2018年考古发掘面积128平方米,新发现了龙窑、作坊遗迹和北宋墓葬。

新发现的宋墓打破龙窑,随葬丰富的青白瓷器,为判断繁昌窑废烧时代提供了准确依据。揭露的龙窑对研究繁昌窑早期龙窑特征和分布规律具有重要价值。作坊区发现的练泥池是研究古代青白瓷起源的珍贵资料,也为研究繁昌窑作坊布局及制瓷工艺增添了新材料。

供稿:罗虎

新闻推荐

芮宏任浙江台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浙江省台州市政府网站“市委领导”栏目近日进行更新,据最新名单显示,芮宏已任台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据中国经济网地...

繁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繁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繁昌窑遗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