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逆势而上迎生机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3-18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溜溜果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人们忙于装箱运货。记者 杨大伟 摄

□记者 陈旻 余霏

三月的暖阳下,一股股清甜的梅香,令人心情舒畅。在位于繁昌经济开发区的溜溜果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运货车一辆接一辆,载满成箱的梅产品发往全国各地。

“原本定于年初八复工,结果受疫情影响,我们2月10日才复工。但企业效益并没有受疫情影响,反而正式复工后,订单有明显增长。”溜溜果园人力资源经理陈后圣告诉记者。

非常时期,对健康食品、零食的需求,为很多食品企业带来了增长机会。然而订单涨了,但延迟开工,加上有的员工难以及时返岗,直接造成了用工短缺。“一方面,我们通过地方政府、人社部门开展网上招聘,通过多种渠道发布招聘需求等;另一方面,我们推出内部引进政策,鼓励内部员工推荐。”陈后圣说,在政府支持和企业着力“自救”双向努力下,企业的产能已恢复到年前水平,并在积极准备继续扩充产能。“对企业来说,市场扩大了,最缺少的,还是研发、销售、品牌等高端人才。企业做大做强最终还是要依靠增强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强化质量和卫生标准,打造健康生态产业。”

逆势上扬,在作为芜湖市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重点企业的芜湖道润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身上体现得更为明显。企业主攻研发肾病患者需要的透析液产品,具有成本低、使用方便的特点,填补了省内同类产品空白。2019年本是企业起飞的新阶段,受疫情影响,物资运输、生产用工都遇到了不小的困难。由于企业研发产品中有防疫急需的消毒液产品,因此在地方政府的帮助下,企业完备了手续,在保证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2月1日就提前复工了。

“适应市场需求,我们除了原本用于环境消杀的消毒液产品,又新开发了84消毒液,在疫情防控关键期连夜赶产。”公司党支部书记王玉宝向记者介绍说,现在公司消毒液生产上可以达到一班次一天生产10吨,一天可以开2班的产量,可以满足芜湖市区需求。

“今年2月份,虽有疫情影响,我们公司腹膜透析产品、消毒液等销售均有较大提升,同比去年同期基本翻了一番。”王玉宝告诉记者,在政府帮忙打通物资运输,号召就近就业等努力下,企业用工基本得到满足,销售也较为顺畅。而对于企业短期资金紧张,人社部门也主动服务,加速政策兑现,为企业解燃眉之急。

虽然消毒液订单暴发式增长,但企业还是保持了清醒的头脑。“消毒液生产上,现在公司产量安排根据市场需求情况灵活调节。”王玉宝表示,公司主要精力还是放在透析液产品上,“对于肾病病人来说,这个需求是持续的,生产不能停。而且我们刚刚研发出了中型腹膜透析项目,技术含金量更高。对于企业着力打造血液净化领域创新型品牌来说,科技引领才是面向未来可持续的发展方向。”

新闻推荐

强化消费权益司法保护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省高院发布2019年全省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本报记者唐欢通讯员陶庆3月13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2019年全省法院消费维权司法保护概况,并公布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繁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繁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急招工,妙招解难2020-03-12 06:38
评论:(逆势而上迎生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