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提升产业集聚力 增强产业带动力 繁昌经开区打造健康食品特色产业集群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1-11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作为全区健康食品产业集群发展的主要载体,繁昌经济开发区立足基地实际,找准产业特色,强化延链招商,聚力集群培育,为园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形成了以健康食品产业为主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先后获批国家级绿色园区、省级农产品加工重点园区、省级休闲食品加工专业商标品牌基地等称号。2020年12月,省政府批准认定省级健康食品特色产业集群(基地)。

突出招商提质,提升产业集聚力。围绕大健康主导产业开展针对性招商,建立“链长制”招商机制,加大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的力度,着力引进一批补链延链强链项目。去年以来,投资10亿元的福贝宠物主粮、3亿元的大徐瓜子、2亿元的绿源食品等一批健康食品项目陆续签约入驻,协议总投资额达32亿元。满格供应链、集宝等5家宠物用品企业落户产业平台,打造长三角宠物用品产业基地及研发中心。溜溜果园、同福集团、致养食品、加瑞食品等重点企业扩规提质,已成为国内各自细分行业的佼佼者,产业集聚效应日趋凸显。

加快项目建设,增强产业带动力。深入推进“项目攻坚年”活动,紧盯项目推动开工项目加快进度、新签约项目加快开工、在谈项目加快签约,把任务、进度分解到岗、落实到人,挂图作战,定期调度,跟踪推进。通过集中攻坚抓项目促投资,投资10亿元的银峰春谷健康产业园、投资5亿元的金田麦速食米面等项目部分建成投产, 5亿元的青梅健康产业园、2亿元的布特休闲烘焙食品等项目全面投产,形成有梯队、有支撑的滚动项目库,为打造全链条、现代化产业集群模式提供强有力保障。

强化科技创新,提升产业竞争力。着力打造公共平台,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入选芜湖市重大公共研发平台的安徽春谷健康食品产业技术研究院建成使用,在健康食品产品概念设计、配方工艺研发、技术标准咨询与报备等方面提供开放式服务。新引进国泰数字检测认证研究院投入运营,进一步提升园区公共食品质量检测水平,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引导健康食品企业与江南大学、安农大等高校院所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强化成果转化应用,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目前已建成博士后工作站1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个、工程研究中心2个、工业设计中心1个,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其中今年新增3家。

完善平台建设,增进产城融合力。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推进人才公寓、总部经济等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实现路网、供电、供水、供气、供热、污水集中处理、公交等设施产城一体化,基地承载功能进一步提升。以获批创建省级特色小镇为契机,围绕“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理念,高水平、高起点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着力打造“产、城、人、文、旅”相融合,一二三产相促进的青梅健康特色小镇。赵福

新闻推荐

男子火场晕厥 消防员果断实施心肺复苏

本报讯2020年12月29日11时55分左右,芜湖市繁昌区安定西路附近,一处公租房突然起火,消防员在紧急疏散楼内人员时,一名被救者突...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产业集聚力 增强产业带动力 繁昌经开区打造健康食品特色产业集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