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敲响法槌迎新春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2-23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承孝安)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9点,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大楼第九法庭内,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开庭审理,敲响新年审判工作“第一槌”。同时,辖区基层法院也纷纷开庭审理交通肇事罪、买卖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离婚纠纷等各类刑事、民事、行政案件。据统计,节后首个工作日,芜湖两级法院共开庭40余次。

作为诉讼服务的窗口,上午8点不到,立案庭干警们就提前到岗,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耐心、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当事人。为更好地节约司法资源和诉讼成本,市中院律师调解工作室正式启用,该工作室是市中院2021年新设立的为贯彻落实多元化解工作,将中院一审民事、行政案件纳入诉前调解,邀请律师做调解员,依托远程音视频调解设备的调解工作室,目的是借助法院之场所,充分发挥律师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专业优势,为审判助力,为人民服务。启用当天,王海燕律师走进工作室,开展周某与繁昌某矿业公司发生合同纠纷的诉前调解工作。

为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得到及时兑现,芜湖法院执行战线再发力,两级法院出动180余名执行干警,36台车辆联合开展“春晓执行统一行动”。执行干警们赶往一个个执行现场、被执行人家中耐心劝导、促成和解、现场拘传。当天,共开展线下调查69次,拘传被执行人27人,执结案件64件,到位金额630余万元。

新闻推荐

退伍军人母子献爱心

本报讯春节前夕,一辆车驶进繁昌区孙村镇敬老院大院里,一对母子将车上装载的一份份新年礼品分别送到60余名孤寡老人手中。小...

繁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繁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敲响法槌迎新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