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防疫一线的“多面手”

来源:芜湖日报 2022-04-12 00:30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乐培意

“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3月28日,在疫情最吃劲的关头,市委办公室胡良豪作为首发突击队一员前往繁昌。

卡点值班员、管控劝导员、信息统计员、蔬菜配送员、核酸检测登记员、社区书记助理员……在艰巨繁重的任务面前,胡良豪化身“多面手”,冲锋在前,随时补位,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

到繁昌的第二天,胡良豪主动提醒社区做好盘点、提前储备紧缺物资。经梳理,社区发现医用隔离鞋套备货不足,只够当晚用量,2-3天后才有补给。见状,胡良豪四处联络、倾力协调,从芜湖、合肥、南昌找了5家商家,连夜凑齐4800副鞋套次日交付,及时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了必需的安全保障。

胡良豪是首批赴先发地区“百日实训”干部,他把参与疫情防控当作做好百日实训“后半篇文章”的练兵场。在繁昌,他全方位参与防控,积极地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

面对人手紧缺、志愿者不固定的问题,胡良豪提出建议,大力发动群众参与本小区志愿服务,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将楼栋管控自然减员的影响降到最低。核酸检测常出现采样医护人员跟登记志愿者人数和时间不同步的情况,胡良豪建议社区专人对接医护人员、专门组建“核酸检测突击队”、市直机关支援干部兜底保障,切实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

“我每天都抽出时间关注新闻,看看别的地方针对一些问题有没有可借鉴的方法。”胡良豪有空就往社区跑、到点上去,与一线防疫工作者沟通探讨优化防疫举措,把干事创业的热情带到“疫”线,书写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答卷。

新闻推荐

芜湖繁昌:冲锋“疫”线的“志愿红”

搬运物资、环境消杀、爱心送菜、紧急救助……在疫情防控中,不仅有医护人员的艰苦付出,还有身穿“红马甲”志愿者的默默奉献...

繁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繁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疫一线的“多面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