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全市援助繁昌医护人员胜利归来

来源:大江晚报 2022-04-16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春日的繁昌,莺飞草长,郁郁葱葱,处处充满了生机和希望。解封后,峨溪公园再次迎来了踏青的市民,见证这人间四月天的美好。4月15日下午,在完成了所有既定任务后,全市援助繁昌医护人员踏上归程,告别了他们“战斗”多日的地方。

“真的很不舍,在繁昌的这些天,无论是社区志愿者,还是普通市民,对于我们的工作都非常配合支持,对我们生活上的保障也是无微不至,等下次放小长假,我一定还会回来看他们。”援助繁昌医务工作者、弋矶山医院放疗科护士长王燕表示。

援繁医务工作者们的辛勤付出,也得到了广大繁昌市民的认可,在载着医务工作者的大巴旁边,很多繁昌市民自发拿着横幅,跟援繁医务工作者们告别。孩子们也带上写着向抗疫英雄致敬的画作,送给心目中的英雄,表达他们由衷的敬意。

繁昌区龙亭社区志愿者陆杨一边举着横幅,一边向车上的医护人员招手,“今天特意过来送我们的‘大白’,这些天他们真的辛苦了,难忘这段时间一起并肩抗疫结下的深情厚谊!”

据统计,从3月23日开始,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累计派出368名核酸采样人员、29名核酸检测人员、12名急救转运人员以及5名院感专家,支援繁昌抗疫工作。设备保障方面,共派出市级移动核酸检测车2部、负压救护车7部,抽调核酸扩增仪4部,支援核酸检测能力10500管。

记者 程中玉 储普查

又讯4月15日下午,在圆满完成防疫任务经过隔离休整后,芜湖市支援繁昌防疫的非公医疗机构抗疫医疗队平安归来。

“欢迎回家!”“辛苦了!”在芜湖广济医院门口,道路两旁站满了前来迎接医疗队回家的医护同事。

仪式现场简单又感人。“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面对困难我们是那么的团结。”芜湖市非公医疗机构支援繁昌抗疫医疗队队长郭红波告诉记者,3月30日凌晨,值夜班的她突然接到通知要支援繁昌防疫,郭红波回家收拾了几件衣服就奔赴繁昌。

3月29日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支援繁昌区疫情防控的通知后,芜湖市各民营医院闻令而动,15家市管非公立医院快速集结了一支93人的医护志愿服务队伍支援繁昌。由于核酸检测任务艰巨,郭红波说,大家一到繁昌迅速投入状态,分成小组每天上门开展核酸检测,“每天都要爬好多层楼,居民对我们表示感谢,小朋友看到我们会说阿姨你们辛苦了。”谈及这些场景,郭红波眼眶泛红。

在疫情防控中,芜湖市民营医院积极担当作为,不论是核酸采样现场,还是新冠疫苗接种现场都有民营医院医护人员的身影。“党委发出号召,我们民营医院党委积极响应。”芜湖市非公医疗机构协会会长、芜湖广济医院院长汪之初表示,疫情面前不分公私,每一名医护人员都是城市平安健康的守护人,大家以实际行动筑牢防疫屏障,守护人民身体健康。

记者 乐培意 俞冰清 王俊

新闻推荐

八小时检验数千管样本 只为城市早日“康复”

邓昊敏正在进行核酸检验有这么一群人,来时疫情汹涌、临危受命,以实验室为阵地、加样器为武器,日夜奋战;走时情势趋缓、病毒受...

繁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繁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援助繁昌医护人员胜利归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