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33名全国人大代表 来芜见证“江淮风暴”执行攻坚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8-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伏天热浪席卷江城,执行攻坚不惧高温。8日到9日,经最高法院组织,来自山东、重庆、四川、云南4个代表团的33名全国人大代表来芜视察芜湖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

8月8日下午3点多,在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现场指挥下,法院执行干警打开了长江南路某服饰公司五楼的一扇门,一场强制腾退行动拉开序幕。据了解,本起案件为申请人芜湖某公司与被执行人王某某租赁合同纠纷案,弋江区法院判决王某某将长江南路共计500平方米的厂房腾空并交付芜湖某公司,判决生效后,王某某没有履行,芜湖某公司申请强制执行。弋江区法院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及传票,并在现场张贴了腾房公告,但被执行人仍未自觉履行法定腾让义务。

在强制腾房现场,执行人员对腾退物品有条不紊地进行清点、打包、登记造册。午后酷热难当,但执行现场秩序井然。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律师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张慧十分感动,“执行工作确实非常辛苦,但是芜湖法院执行干警在酷暑下还有这么饱满的工作热情,让我很感动。同时我也真切地感受到,从省高院到市中院再到基层法院,‘一把手\’都对执行工作很重视,‘江淮风暴\’声势浩大,措施也非常有力。”当天下午,涉案房屋顺利腾空后,执行人员现场给申请人办理了交接手续,案件圆满执行完毕。

随后,全国人大代表们又赶赴芜湖中院旁听执行听证庭审,见证140万余元执行款集中发放现场。规范高效的司法流程,申请执行人拿到钱款的喜悦,让代表们感触颇深。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兰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士岭动情地说道:“几天来在安徽法院走基层、听报告、看现场,我们有很大的收获和提高。就拿今天的案款发放和强制腾退来说,前者为胜诉当事人及时兑现了权益,后者通过合法规范的执行很好地保障了被执行人的权益,安徽法院执行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令人振奋。”

8月9日,代表们视察了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南陵县大浦新农村建设试验区,视察了南陵县法院大浦新农村旅游巡回法庭。

据悉,自“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来,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两次视察芜湖法院执行工作,对芜湖法院执行成效均给予充分肯定。

记者 顾娅

新闻推荐

南陵法院信访巡回法庭 首次公审刑事案件

本报讯8月7日上午,南陵县法院信访巡回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盛某某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案,该案是南陵县法院信访巡回...

南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陵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3名全国人大代表 来芜见证“江淮风暴”执行攻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