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秋游丰收节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9-25 01:04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冉欣瑶(绿影小学303班)

指导老师:晋群

今天,天气晴朗,我和妈妈一起乘坐大巴车去参加南陵县的丰收节。妈妈告诉我,因为今天是秋分,秋天真正到来的日子,也是丰收季节的开始。

到了霭里,小镇路边,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十分美丽。进了小镇,我眼睛都忙不过来,到处都是一派丰收的景象。火红的辣椒被排成各式各样的图案,最吸引我注意的就是在河边用红尖椒排成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几个大字,比两个大人还高。摘下来的玉米有的成串地挂在屋前,有的堆满了箩筐,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想把一筐玉米抬起,可用尽全力才挪动了一点点,真重啊!成熟的南瓜也各式各样,有的长、有的圆、有的金黄、有的青黄,三五成群地堆在一起,我抱起一个大南瓜,都能闻到它的清香。还有扁担、耙子、水车……一样样都让我挪不开脚步。人们也都笑容满面,这大概就是丰收的喜悦吧。

出了小镇,来到田边,我看到了带刺的苍耳、毛毛的狗尾巴草、漂亮的指甲花和金黄的稻子……我最感兴趣的就是稻子了,在路边,一排排金黄色的稻谷,沉甸甸地弯着腰,仿佛在和我打招呼。吃饭的时候,我终于有机会打好招呼,拾了一根麦穗,用力拨开它硬硬的外壳之后,里面竟然真的是一粒雪白的大米,把我高兴坏了。原来我们吃的大米是长在这里的,妈妈再也不能说我“五谷不分”了。

这是我参加的第一个丰收节,我看到了很多平时没有机会看到的场景,也看到令人激动的收获画面,十分难忘又开心。

新闻推荐

超强台风“山竹”影响范围广 芜湖市昨晚发布雷雨大风预警

本报讯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来势汹汹,于昨日下午登陆广东,给珠港澳等地区带来很大影响。此次台风影响范围广,昨日傍晚起,芜...

南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陵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秋游丰收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