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探亲之路变化记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9-25 11:13   https://www.yybnet.net/

□南陵解渭生

我的两个儿子,分别在铜陵与屯溪工作。大儿子1990年退伍后,被分配到铜陵一家大型企业工作。那时,南陵到铜陵车走的是一条弯弯曲曲坑坑洼洼的沙石路,60多公里的路程,要三个多小时才能到。我工作在农村,从我家到县城有十多公里,走的也是一条机耕道。我和老伴都患有心脏病,特别是老伴有晕车症,所以想去探儿总是为难。小儿子也是一个军转干部,2008年转业后分配在黄山市工作。那时,南陵没有到黄山的班车,去黄山只能到芜湖去转乘。2006年孙女出生了,儿媳希望我们去帮助照料一下。县车站告诉我们说,芜湖至屯溪的班车不进南陵车站,你们只能在路边的招手站等。就这样,我和老伴准备好行李在路边等,结果是那车一晃而过,不停。第二天,我们只好又去路边等。这次车是停了,师傅说人已满,实在带不了。最后,我们只好去芜湖乘火车赴屯溪。

1998年,我家去县城的公路铺上了水泥;2000年,南铜公路终于建成通车了,两年后道路再次拓宽,两县每天各有多趟班车往返,四十多公里的路程,只用一个小时便到了。车都是新的,路十分平坦,我和老伴去铜陵就十分轻松了。

2015年6月8日,这是一个令我难忘的日子。这一天,京福高铁首趟列车在新建的南陵站停下了。我和老伴登上了这趟幸福列车。看着窗外飞速退去的树木、房屋、村庄,看着车内漂亮的车厢,微笑的高铁小姐,坐在舒适的沙发椅上的老伴,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双手也不知放在哪儿才好。车真快呀,我还沉浸在喜悦中时,车已进屯溪站了。我看看表,百多公里的路只用了四十几分钟……

新闻推荐

吃货的中秋 有点忙

月饼在所有中秋时令食物中,月饼无疑是主角中的主角。它在中秋的地位,是无法撼动的。月饼产生的准确年代已无考,它有着非常悠...

南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陵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探亲之路变化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