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盘点元旦小长假 芜湖数据“一箩筐” 旅游获点赞 揽金4亿多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1-05 00:58   https://www.yybnet.net/

元旦三天小长假 “欢乐芜湖”迎来八方客

本报讯记者1月4日从芜湖市文旅局获悉,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元旦三天小长假里,全市旅游行业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的同时,努力提供优质旅游产品,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文明祥和,共接待游客5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1亿元。

假日期间,全市旅游行业按照国家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景区景点日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75%和文化娱乐场所不超过75%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景区景点游客流量动态管理,及时发布旅游信息,引导游客流向,倡导游客错峰出行,努力实现游客合理时空分流。方特旅游区等芜湖市重点景区针对不同群体需求推出各类狂欢、跨年主题秀场,吸引了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其中方特主题乐园组织了“芜湖方特跨年夜”节庆主题活动,升级烟火秀、熊出没花车巡游、达人秀绝活等活动精彩纷呈。新华联鸠兹古镇举办了“烟火迎新跨年夜”、篝火晚会、新年祈福、非遗传承打铁花等节庆活动。马仁奇峰景区依托特色体验项目“真·天空之境”,组织了“高空网红艺术节”主题活动,吸引游客拍照打卡。松鼠小镇启动全城独家133米松鼠摩天轮灯光倒数跨年仪式,为欢乐夜芜湖增添一张亮丽名片。2020年12月31日开放的芜湖古城开展了跨年音乐盛典和汉服巡游、歌舞表演等活动,用动感的音乐热情的演出驱散冬季的寒冷,让市民游客身临其境领略“芜湖古城”的传奇风采。

另外,市、县(市、区)两级持续创新推出系列文化活动,着眼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文旅深度融合,丰富公共文化服务活动供给,加强文旅活动阵地、队伍、品牌建设。市文旅局联合市委宣传部举办了“决战决胜奔小康”——2021芜湖市新年专场音乐会,为市民朋友奏响了新年的幸福乐章;联合鸠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开展“欢乐芜湖——2021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南陵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开展“2021迎新年文艺晚会”,尽情展现文旅人文风采。市美术馆在元旦期间举办了2021年迎新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展出国画、工笔画、书法等作品30余幅,供广大市民爱好者欣赏。市博物馆元旦期间组织播放爱国主义影片和送福娃活动,受到了市民游客一片赞誉。

记者 吴安亚

新闻推荐

建学校 强师资 提质量 强素质 芜湖市多举措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记者在昨日举行的芜湖市“十三五”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五年来,芜湖市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新突破,教育质量...

南陵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陵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盘点元旦小长假 芜湖数据“一箩筐” 旅游获点赞 揽金4亿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