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抗击疫情 保障供血

来源:芜湖日报 2022-04-08 11:2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康丽

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给血液安全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针对3月中旬以来,全市线下采血工作面临较大压力,市中心血站努力克服疫情对采供血工作的不利影响,采取措施,主动出击,全力保障芜湖市临床血液充足供应。作为市中心血站采供血服务科副主任的杭平更是重担在肩,她带领团队冲在抗击疫情、保障供血的第一线,全力确保这条红色生命线的安全畅通。

“从3月15日开始,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我们暂停了大型团体无偿献血采集活动,企事业单位、高校等采血计划的停滞,意味着每天血液采集的‘主力’缺失,我们要想尽一切办法,尽一切努力采到血液,以确保全市临床血液供应。”在如此紧张的供血压力下,负责这项工作的杭平告诉记者,她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容不得丝毫松懈。

严峻的形势下,市中心血站近期通过一系列举措,积极应对采供血紧张局面。为加大无偿献血宣传,杭平走访了全市各企事业单位,深入乡镇、社区做无偿献血宣传、动员、招募工作,常常从晨雾中出发,在夜色中而归。她还带领全科积极行动,利用微信、短信、电话进行全面招募。然而在疫情严防严控的当下,杭平和同事们在招募过程中遇到了重重困难,吃了很多“闭门羹”,但她们没有退缩,一次不行再联系一次。“距离疫情发生地较远的地区,我们隔天就会打次电话,和对方商议采血事项,只要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我们就要付出百分百的努力。”日前在团队的不懈努力下,已招募到芜湖市一家大型企业开展采血活动,得知这个来之不易的好消息,杭平的心里总算定了一些。

与此同时,市中心血站还积极开展预约采血、上门采血等特色服务。杭平经常带队驱车奔波在全市各县区,开展预约上门采血服务。在这项服务上,她们往往是“不计成本”。不久前,南陵许镇一位献血者预约献血,杭平和另一名采血人员驱车30多公里赶往许镇,就为了采集这一袋400毫升的血液。“哪怕只有一个人献血,我们都是‘闻令而动’,把车开到献血者家门口,采集这一份宝贵的血液。”杭平还将她的手机号向社会公布,24小时接受广大市民咨询、预约献血。

不忘初心使命,努力担当作为。在她和中心血站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全市采供血情况总体平稳,临床用血未出现短缺情况。据统计,3月15日至3月30日,芜湖市累计发往本市临床414700毫升血液。在3月10日、14日,芜湖市还供应马鞍山市血液4万毫升,3月29日供应铜陵市血液2万毫升,有力支援了兄弟城市疫情防控工作。此外,为保障冬奥会顺利开展,3月份芜湖市还向北京供血3万毫升。“在做好采血点防控举措的背景下,疫情期间进行无偿献血也是非常安全的。”杭平向记者介绍,目前市内位于万达广场、和平广场、弋矶山医院、中心血站的4个献血点正常开放,呼吁更多的市民踊跃参与无偿献血,用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

记者在采访中还获悉,前不久,芜湖市开展全市区域核酸检测,由于弋江区核酸采样人员紧缺,市中心血站迅速组建志愿服务队,杭平踊跃报名,支援南瑞社区核酸采集点的采集工作,发挥党员在抗疫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此,杭平也呼吁:有意愿献血的个人或团体可拨打市中心血站电话0553-4811770联系咨询。

新闻推荐

当清明遇上疫情 今年我们这样祭奠亲人 文图/ 记 者 张令琪 廖岚钧 季晨辰 任德玲 胡越 通讯员 包剑文 侯维荣 雍 珣 邢春桂

丁家山陵园举办集体公祭活动新风社区居民在网格群里寄托哀思网格员刘昊(左)指导居民网上祭祀宋枝宝夫妇写诗追思亲人花园社...

南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陵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水是生命的摇篮2022-03-30 00:39
猜你喜欢:
评论:(抗击疫情 保障供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