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老人为养花,在楼顶平台接水管做防水砌隔断 30年爱好与业主权益间如何平衡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3-13 03: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市民钟小姐致电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自己购买的新房楼顶平台被一户业主占用养花,且接了自来水管,地面做了防水处理,还用水泥砌了隔断,接下来可能会搭建阳光房。“一个单元从上到下105户,楼顶平台是所有业主公共区域。”钟小姐说。

钟小姐的新房在赭麓公馆小区1栋1单元,目前正在装潢阶段。整栋楼只住进了几户,其中包括顶楼2102住户。“有一次我去顶楼平台,发现上面摆放了几十盆盆栽,还有水池水管、隔断和防水,以及一些搭建房子用的木条工具等。”钟小姐说,“楼顶平台应该是公共区域,被单个住户用来养花,似乎不妥”。

9日,在钟小姐母亲陪同下,记者来到赭麓公馆1栋顶楼平台,果然看到几十盆造型各异的盆栽,几个装满水的水桶,平台地上翻晒着黑土,共有两处。盆栽周围的地上有排水槽,上面用蓝色铁皮包裹,角落处有水池和水管。靠墙的一面钉了金属架子,还有几根斜靠在墙边(如图)。这时,一位老人走上来。“我是2102的,这些都是我养的花,三十多年的爱好,搬了几次家就是割舍不了这些花草。”老人说。他之所以看中顶楼,就是因为看中楼顶这片平台,可以安置自己的心头好。为防止漏水,自己专门花钱做了防水和隔断,绝对不会影响到楼下。他表示,自己只是在自家住房楼顶对应的平台位置养花,不会超出这个范围。目前整个单元就住了几户,自然是先到先得,如果其他住户也需要这片区域,他说“自己愿意让出部分地方,大家共同养花。”对于墙上的铁架子,他表示将会搭建阳光房,“植物需要阳光,但也不能受冻,一冻就死了”。

对于老人的说法,钟小姐家人及其他业主并不赞同。“业主群里已经有不少人知道此事,大家都在议论,认为公共区域不该被私自占用。”钟小姐母亲说。她认为,“大家花钱买房也包括公共区域,不能因为个人的爱好而影响其他业主”。

记者联系了管理小区的芜湖祥瑞物业有限公司,一位前台人员介绍,物业已经知道此事,并与老人进行了多次沟通,希望对方能够自己拆除。“顶楼平台是用来做晒场的,物业后期会统一制作晾衣杆,方便低层阳光不够的居民到平台晾晒衣物。”该工作人员说。他们一直在积极协商解决此事,近期将会有处理结果。记者 李贾 文/摄

新闻推荐

赵秀才与西洋湖

西洋湖公园,明朝叫望塘,水面有百余公顷,景色十分宜人。这天,望塘畔热闹非凡,村中一溜摆开四桌酒席,熙熙攘攘的乡邻执酒猜拳,喧哗声不绝。席间一位着青衣小帽,人称赵秀才的男子,一一向乡邻长老敬酒。围观者...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厉害了,我的城2018-03-12 07:54
评论:(老人为养花,在楼顶平台接水管做防水砌隔断 30年爱好与业主权益间如何平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