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牛!这所中学有130多名国家注册运动员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4-16 01:57   https://www.yybnet.net/

如果不是在不久前被省体育局命名为“安徽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很多人恐怕难以想象市城南实验中学目前学生中竟有130多人是国家注册运动员。

城南实验中学是芜湖市的一所公办普通中学,为发展体育特色,两年前在市教育局和市体育局的支持下,加挂芜湖体育运动学校牌子。自实行“一校两牌”后,该校每年除了招收普通学生外,还招收具有较高运动水平的初中和小学毕业生。

校长介绍说,学校目前设有田径、摔跤、射箭、跆拳道、射击、击剑、拳击、足球8个项目,教练员11人,国家注册运动员130多名。其中运动健将1人,一级运动员15人,二级运动员58人。已有17人被选拔到省队、国家队集训,有80人在国家、省级比赛中获奖。

采访中记者看到,该校新建了摔跤、射箭、跆拳道、射击等7个专业训练场馆,以满足日常训练要求;改造了公寓和食堂,提高住宿生活条件,并从经费上保障学生运动员的伙食补助。

学校老师告诉记者,这些“体育特长生”招进学校,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排斥文化课学习,相较于艰深枯燥的文化课来说,他们更愿意到训练场上挥洒汗水。如何让他们接受甚至喜欢上文化课学习,学校和老师做了认真探索。首先降低课程难度,让他们在文化课学习上找到自信,由原先的排斥厌恶转变为接受认可,进而体会到学习的乐趣。在此基础上再逐渐将教学深化,提高要求。

学校对这些“体育特长生”管理也严格细致,除聘请2名专职宿管外,还安排教练入住宿舍加强管理。早晨必须按时起床,并在规定时间集合,整队去食堂就餐;上课和训练时间严禁逗留宿舍;晚自习期间,老师跟堂监督、辅导。

校长告诉记者,这些“体育特长生”进校后,经过培养,除了运动优异被选入国家、省级集训队成为专业运动员外,到了高中毕业主要通过普通高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和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等单考或统考形式,升入大学深造。

记者王俊杰

新闻推荐

保险回归保障 让投保年龄上限不再尴尬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商业保险的认识也越来越理性,广大银发族群在步入老年进程中,对商业医疗保险的需求增大开始显现。日前,记者走访芜湖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现实中老年人投保,年龄往往受...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安全永远在路上2018-04-15 01:01
评论:(牛!这所中学有130多名国家注册运动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