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房产推销电话 让人不胜其烦 受扰市民可向国家工信部官网投诉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8-18 01:03   https://www.yybnet.net/

图片来自网络

近日,芜湖市民王先生通过“今日芜湖”客户端,向记者反映他最近不断接到陌生来电,为他推荐各种房源和商铺,鼓捣王先生买房,让他不胜其烦。“这些骚扰电话,有谁来管管吗?”

据王先生说,自己已经有了一套房产,近期也没有购房的打算,最近也未去过房产中介或者在网上填写求购信息。令他烦恼的是,推销电话每天都会打来,而且是连续拨号,一次能接到三四个电话,这边刚挂断那边又响了。“显示是合肥的号码,但是卖芜湖的房子,南翔万商、国购商贸这些都有。”即使拉黑了,推销人员也会换个号码继续“强攻”,严厉斥责也没用。王先生感觉,这些电话就像是“害虫”,消灭不完,还严重影响了他的个人生活。

采访中,很多市民都表示,面对这种源源不断的骚扰电话,他们除了气愤又无可奈何。为此,记者咨询了本地的几家电讯服务供应商。

中国移动10086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可以为客人办理防骚扰套餐,系统会自动识别并屏蔽来自黑名单IP地址的电话。中国电信10000号的工作人员则建议,受扰市民可登录国家“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www.12321.com”,投诉举报。该网站是国家工信部委托中国互联网协会设立的公众举报受理机构,受理范围包括垃圾短信、诈骗电话、骚扰电话、垃圾邮件、不良APP和网站、个人信息泄露等,并对其调查分析以及查处。该网站显示,仅8月15日一天就受理了6331条举报,且数字还在不断上升。在这里,市民只需要依序填写举报表格信息,包括个人手机号、骚扰号码、骚扰时间、通话时长等,就可以完成举报。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芜湖徽瀚律师事务所王刚律师。王刚认为,推销机构漫天撒网打电话拉客,本身就是一种行走在灰色地带的营销模式。在这一类事件中,泄露或购买私人信息已经属于违法的民事案件。情节严重者,可构成刑事案件。对此,大家可以被动处置,也可以主动出击维权。调取通话记录、进行通话录音等,向公安报警,请求施以治安处罚。还可以凭相关证据,到法庭起诉,要求停止侵害、赔礼道歉、赔偿相应损失等。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国家工信部加大了对骚扰电话和短信的打击力度,市民凡收到含有涉黄、诈骗、贩卖违法物品、赌博等内容的信息,要立即向110举报。收到其他不良、垃圾短信,可向相关基础电信企业或工信部投诉、举报。在日常生活中,应注重保护个人隐私,不随便填写街边散发的传单,不轻信网上的信息调查表格。

记者 程茜 实习生 朱海啸

新闻推荐

初中生、环卫工人…… 无人冰柜的爱心故事还在继续

一台贴着“免费”字样的无人冰柜,11位穿着统一校服的初中生,一袋袋装满爱心的矿泉水……这是发生在七夕当天的一个真实温暖...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房产推销电话 让人不胜其烦 受扰市民可向国家工信部官网投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