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宜养芜湖”容不得对老年人作奸使诈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8-18 01:02   https://www.yybnet.net/

前不久在芜湖海螺酒店开了一个经济论坛,嘉宾分析中国的消费市场时,提出一个“2、2、2”概念,即:中国有2亿的儿童、2亿的中产阶级和2亿的老人,这三个群体具有强大的消费潜力。

我们结合自己的观察可以发现,这三个群体中,针对老年人的消费骗局最为常见。因为中产阶级自身判断能力很强,而年轻的父母对有关孩子的消费又特别具有警惕性。与之对应的,就是不少老年人一时冲动,把积攒了好多年的退休金一把搭进去,钻进了保健品不法商家精心设计的陷阱和套路骗局中。

好在,终于有幡然醒悟的老者,凭着一股执拗劲向监管部门举报、向媒体反映,媒体的持续跟进,更让这个民生热点问题,引起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食药监、工商、消协等部门闻令而动、雷霆出击,掀起了针对保健品虚假夸大宣传和洗脑式套路骗局的整治风暴。事情处理起来似乎并不太难,关键还得看有关部门有没有认真对待,看全社会有没有形成合力。正义和公义从来不会缺席,法治和善治的社会,容不得阴暗和龌龊的一面长期存在。对老人和孩子“下手”,就是挑战社会的底线,查处起来不该有丝毫商量的余地。

但是,请不要急着点赞。因为保护老年人消费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一直都在路上。今天,之所以有这么多问题暴露出来,正说明了个别部门在个别环节上,存在一定的不作为、慢作为,对于违法违规社会现象,没有及时纠错和预警,对于老年人的切身利益,没有给予充分保障。同时也提醒很多家庭的子女们,要加强和父母的沟通,对他们多加关爱,用科学理性的思维教育老人、影响老人、引导老人,用家庭的关爱,将老人紧紧地保护在自己身边,这样才不至于让外面的“儿子”“孙子”钻了空子。

今天,芜湖正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创宜学宜养城市。从“宜养”的角度来说,就是要让每个老年人享受科学、法治的养老环境,充分感受政策的关怀、医药的保障、敬老的氛围。让那些专爱挑老年人作奸使诈的机构和个人寸步难行,并为他们的违法和失德付出惨重的代价!

这次对保健品市场违规违法乱象的整顿治理,绝不是终点,而是打造“宜养芜湖”的一个起点。

张申尚

新闻推荐

四度来芜,法国“武术迷”偏爱江城

8月15日下午,位于芜湖少林文武学校的练功房内,一场颇为特殊的武术夏令营汇报演出正在举行——精彩绝伦的武术套路、酣畅痛...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欢乐水世界2018-08-17 01:15
评论:(“宜养芜湖”容不得对老年人作奸使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