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钢模板从天降,老人不幸身亡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0-17 10:18   https://www.yybnet.net/

事发芜湖新中江桥一处工地,施工已暂停;多部门成立调查组,老人死因等在查

前天早晨6点多,68岁的吴老太路过施工中的芜湖市新中江桥辅桥下的路面时,一块钢模板从天而降,老太随即倒地,后不幸身亡。事发后,芜湖市相关部门成立了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目前,事发工地已经暂时停工,对各施工环节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事发:板子坠下老太倒地不起

当天上午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见,事故发生在弋江区新时代商业街与九华中路交口的新中江桥辅桥下路面,地上有斑斑血迹。事故发生的路面半边被拉上了警戒线,在通往新时代商业街路口,立着一块“禁止通行”的警示牌,交警正在疏导交通。

目击者王师傅当时在离事发地点不足20米的地方摆摊卖螃蟹,“我刚摆好装螃蟹的篓子,就听到一声响,抬头一看桥下的路上躺着一个人,一块钢板压着腿。”王师傅被吓得不轻,很后怕,之前看见几个人走过去,自己还问他们买不买螃蟹,谁知转眼间就倒了一个人。他回忆说,事情发生在一瞬间,老太旁边的一位老大爷一下子不知所措,缓过神后蹲在地上大哭起来。

记者从一段监控视频中看到,事发时,几位行人走到桥下路面,突然一块板状物从桥上坠落,一名行人随即倒地。

回应:吊钢模板的绳索突断裂

当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路面已恢复通行。工程项目部一名曹姓负责人说,事发前,工人到桥上施工,准备将安装在桥边沿的钢模板卸掉。按照施工要求,工人将模板拆卸下来后,用绳子拴住模板两边的“耳朵”,再用吊机吊到桥面上。但不知何故,在操作过程中发生了意外,绳索与模板连接处突然断裂,模板掉下桥去。“考虑到桥下的人流量较大,特地安排在清晨施工。在桥下我们用绳子将危险区域隔开了,还安排了两名工人提醒过往车辆行人避让。民警已经带他们做了笔录,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该负责人说,对老人的遭遇很痛心,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调查,该负的责任一定会负。

桥上施工,为何桥下道路没有封闭?弋江交警大队一名交警告诉记者,自新中江桥建设开始就考虑到,该区域的九华中路是道路主干道,如果一直封闭的话,会给整个城市的道路交通带来压力,所以就没封路,而是要求施工单位在工地附近制作了相关的警示、警告牌,施工时安排工作人员在附近进行安全引导。进展:暂停施工全面排查隐患

芜湖弋江派出所一位处警民警告诉记者,他们接警后赶到事故现场,拨打了120,经确认老太已经没有生命体征。至于吴老太的死亡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芜湖市安监局一名负责人说,接到事故通报后,联合住建、公安等多部门组成了调查小组,对事故进行详细调查,调查清楚后会及时向社会通报。同时,对死者家属进行安抚。

项目建设方、芜湖市港航工程管理处一名负责人表示,目前施工已暂停,要求对各施工环节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所有施工人员也都要进行一次安全知识培训,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孙芮

新闻推荐

又到食蟹季 摆上蟹八件“文吃”螃蟹,你见过吗?

童春年展示蟹八件蟹八件这样用“清明挂刀,端午品鲥鱼,金菊飘香螃蟹矶。”作为与刀鱼、鲥鱼并列的“芜湖三鲜”,螃蟹一直是江...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钢模板从天降,老人不幸身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