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芜湖市新晋国家森林城市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2-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10月,芜湖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 “国家森林城市”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评选并授牌,这是目前我国对一个城市在生态建设方面的最高评价,是最具权威、最能反映生态建设整体水平的荣誉称号。

此前,安徽省已有池州、合肥、安庆、黄山、宣城和六安等6个城市获此殊荣。2016年6月,芜湖市委、市政府成立“创森”指挥部,组织编制《芜湖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6-2025年)》。立足全面提升城乡绿化水平,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提高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质量。

一、“创森”行动,规划为先。芜湖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森林长廊绿化规划》、《全市域绿化空间控制规划》,近期目标规划至2020年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2000米见水,远期目标规划至2030年底,向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目标迈进。

二、绿色建设,生态为首。芜湖近五年来累计完成城市生态绿地4866亩,全市铁路绿化率达到了95%、公路绿化率达到了95%、河渠绿化率达到了90%以上。

芜湖创森历时三年,基本形成了林水相依、林路相依、林城相依、林村相依的森林生态网络体系。

三、环境保护,森林为本。芜湖在市域范围内大力推进“省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创新推进城乡绿化转型升级,着力“将森林引向城市、引向城镇”,大力组织开展城市生态绿地建设和森林长廊示范段质量提升两大工程。到2018年共造林2.7万公顷(40.5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6.68%。逐步在市域范围内构建起结构完善的城市森林生态体系、发达的城市森林产业体系、繁荣的城市森林生态文化体系和健全的城市森林支撑体系,形成景观优美、城乡一体的城市森林景观格局。

今日我们获此殊荣,明天依然任重道远:为实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目标,芜湖的绿化建设还要努力前行。

本栏目内容由市园林管理处提供

新闻推荐

店外经营拒不履行处罚决定 法院强制执行缴罚款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镜湖区城管局获悉,该局首例非诉讼强制执行案件顺利办结。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镜湖区“新门前三包”示范...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阴雨天晾衣有妙招2018-12-11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新晋国家森林城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